西安航空基地:用心用情践行爱心扶贫暖民心

2018-07-24 17:1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7月20日,看到前来探望的驻村队长黄雪迎,刚刚康复出院的贺金喜赶忙上前握手,并将黄雪迎拉进屋内坐,激动地用手指着屋里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新添置的生活用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着住院前后精神状态截然不同的贺金喜,黄雪迎深感欣慰。

  

  驻村队长黄雪迎(左)与贫困户贺金喜交谈(供图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贺金喜是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黄沙沟村的在册低保贫困户,身患残疾,无法用言语表达又行动不便,生活十分困难。常年独居的他无人照料,缺少关爱。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队长黄雪迎来到黄沙沟村之后,贺金喜就成为他重点帮扶的对象。

  6月20日,葛牌镇统一安排医务人员为村民免费体检,贺金喜被查出身体不适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得知此消息后,黄雪迎立即陪同贺金喜前往西安市第九医院。医院里人来人往,因不放心贺金喜一人等待,黄雪迎全程带着他办理住院手续,期间还不时留意其身体状态。手术前,黄雪迎仔细询问医生注意事项,尽力做好周全准备,最终贺金喜的手术非常顺利。因孑身一人,在贺金喜住院期间,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干部轮流陪伴其左右,精心照顾直至康复出院。

  术后的贺金喜身体状况好了许多,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干事更加积极。在驻村工作队开展的板凳会、故事会、观看爱国纪录片等各类活动中,以往从不参与的贺金喜开始积极参加,尽管身患残疾,他还是会专心致志地看着纪录片里的扶贫励志事迹。回家后开始尝试干家务,收拾房间。

  对于贺金喜的改变,村民们看到眼里,感动在心里。“看到贺金喜现在的样子,我们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不止贺金喜,村里其他的贫困户在老黄他们的帮助下,生活也比以前好了很多,相信以后还会更好。”贺金喜的邻居激动地说道。他口中的“老黄”,就是驻村队长黄雪迎。

  村民们的表现更加坚定了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工作队爱心扶贫的决心,用心用情践行爱心扶贫,有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形成干群联动、合力脱贫的良好氛围。从每一位贫困户做起,将爱心转化为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逐步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根本转变。(文 侯宏义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