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利用“互联网+”优化营商环境

2018-07-26 13:53: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 7月25日上午,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延安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延安市统计局、延安市安塞区联合发布延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情况。

  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少婷主持新闻发布会(摄影 张雅洁)

  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骁卫出席新闻发布会(摄影 张雅洁)

  发布会上,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骁卫就延安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分期目标任务、推进步骤、责任分工及“10+1”行动方案进行解读与通报。延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建军、延安市统计局副调研员曹培霞和安塞区常务副区长杨小虎一同出席并答媒体问。发布会由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少婷主持。

  据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骁卫介绍,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需要信息化的手段来支撑。在“互联网+”建设方面,延安市从今年2月份开始,全面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完成了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库、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政务应用支撑平台、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的部署。在“延安政务服务手机APP”植入人脸识别和活体认证功能,部分必须本人现场办理的事项实现远程办理,达到全国领先水平;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办事终端,使无实体政务服务网点的村镇社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办事群体,以语音识别、身份信息扫描等方式,实现就近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据了解,2017年10月,延安市被确定为陕西省唯一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市级试点单位;2018年2月份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完成了数据资源采集和“一库三平台一门户”搭建,形成了“12345”一体化在线公共服务体系;2018年3月下旬,组建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18年4月8日正式对外开展行政审批业务办理,办件量达16698件,平均每天办理150余件,审批时限较法定时限平均压缩了57.4%,申报材料精简了21.6%以上,企业开办时限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2018年5月,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市;2018年6月份,延安市又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是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同月月底完成数据汇集170类,数据总量约为2.49亿条,106项事项、406个子项目录已经完成审核发布和清单录入。2018年一季度,在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考核通报中,延安市综合排名较去年提升了两位,15项指标达到或优于陕西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办理施工许可和获得信贷2项位列陕西省第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