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能让中国面条走出国门,他们开了一家无人面馆

2018-07-30 17:34:44|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潆溪

  作为地地道道滴老陕

  一天一顿面,干活不嫌烦

  一天两顿面,浑身都舒坦

  天天都咥面,胜似活神仙

  

  2017年12月25日,一家无人面馆落址曲江创客大街,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每到饭点来这儿就餐的食客络绎不绝。

  

  这个面积18平方米的集装箱式建筑,像极了一个铁盒子,刚开始看,没啥稀奇,然而走进去,便会发现这个“小家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扫码支付10元钱,等候1分钟,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就能新鲜出炉。无论是对面情有独钟的老陕,还是上班的白领,从此即可用超快捷的方式“一饱口福”。

  

  那么,这家无人面馆的背后又有怎样一段创业故事呢?

  一次出国激发“老陕”

  创始人的创业灵感

  

  2016年在欧洲的张小斌突然发现喜欢吃面食的陕西人却只能在西方吃意大利面,意大利面仅仅有470多年历史,而中国面条则起源于汉代,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这个对比让张小斌陷入了思考之中:如何才能让中国的面条走出国门?

  

  行动大于计划

  回国立刻实施

  2016年7月张小斌注册成立了味司农食品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他决定从一碗可口的放心面出发,传承陕西的面食特色,传承中国几千年的饮食文化。 “我是个爱吃面的陕西人,每个陕西人对面条都有一种情怀,我想通过标准化的机器,让面条走出陕西、走向世界!”

  在创业路上离不开

  靠谱小伙伴的支持

  “您好,欢迎来到我们公司!”

  年轻、高颜值、干练,是小薇对焦睿的第一印象,如果不介绍,你一定想不到她竟是味司农的常务副总,也是张小斌创业路上非常重要的搭档。

  如果说张小斌是给予味司农无人面馆生命的造船师,那么焦睿则必定是保驾护航的掌舵手。出生医学世家的焦睿在大学毕业后,便对新型智能行业产生浓厚兴趣,在机缘巧合下她结识了“无人面馆”创始人张小斌。凭着过人的创业天赋以及对市场的敏感性,焦睿很快胜任常务副总一职,成为了运营无人面馆的“大管家”。

  面对质疑她坦然面对

  团队是她坚强的后盾

  “冒险就能成功?”“会有人认可无人面馆吗?”漂亮女生焦睿也曾遭到不少人的质疑,“可每当我看到无人面馆门口排起的长队时,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目前味司农无人面馆在曲江已有13家店面、24名员工。面馆刚开业时,很多顾客做不到自己清理垃圾,所以市场部的员工就必需前往店面值班,每天凌晨才能回家。”

  “郭海涛是我们公司技术部的骨干员工,去年底今年初连续三四个月,他都是七乘二十四小时工作,不论什么时候,只要一个电话,就会赶过去维修。”

  “我们团队很年轻,很多90后,创业前期特别辛苦,不过,在服务行业内顾客满意才是最重要的。”

  “曲江有好的资源、好的政策,对入区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这也让我们的创业之路走的更加顺畅!”曲江创客大街汇聚了一大批对创业有无限激情的年轻人,也正日益成为创客眼中的创业热土。

  曲江新区为众多创业者打开了政策大门,而创业者也在用“新思维、新方式”为曲江发展赢得更多机遇,相信这两个充满活力的个体所碰撞出的火花,将会吸引更多年轻创业者加入其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