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劳动者丨电光火花里 他们是钢铁“缝合师”

2018-08-03 13:12:13|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车间的工人们必须穿着很厚的长及手臂、脚踝的工作服在高温下工作。 

  

  车间两名工人全副武装,在近50摄氏度的高温下“玩火”,其中还有一名女焊接工。

  炎炎夏日,西安的温度在历经了短暂的降雨天后,再次变成“火炉天”,“火炉天”里地铁成为了市民们清凉出行的首选。8月2日,西部网、陕西头条2018“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活动来到了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轨道装备车间里,并为车间工人们送上了消暑用品。

  上午10时许,记者和网友赶到了位于阎良的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此时的气温并不高,偶尔还能感受到迎面吹来的丝丝凉风,在集团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焊接车间后记者看到车间的工人们早已汗流浃背。据负责人介绍,车间的温度已接近50摄氏度,车间的工人们每天需要工作8小时,他们手上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活,每天需要重复干100件左右。

  

  车间里唯一的女焊接工黄萍在车间里穿着长裤长袖干活,一会的功夫便是满头汗。

  

  进入焊接车间后记者看到车间的工人们早已汗流浃背。

  在焊接车间里,记者还发现了一名女焊接工黄萍,这也是车间里唯一的一名女焊接工,据了解,黄萍从19岁技校毕业后便进厂成为了一名女焊工,一干就是20年,但因为焊接这个工种比较危险也比较辛苦,渐渐的车间里女焊工只剩下了她一人。记者刚想靠近她时,突然火星四溢,场面壮观。黄萍告诉记者,焊接的时候虽然很热,但是也不能隔的太远,焊接的手法和角度很重要,不仅要内外强度符合要求,还要美观好看,热一点但活要干好。

  据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李琳介绍,焊接车间同一般车间不同,在焊接作业时,为了防止被飞溅的火星烫伤,工人必须穿着很厚的长及手臂、脚踝的工作服。除了身上穿的,他们面部的防护措施更加严密,包括一副封闭严密的护目镜、防护口罩,以及一顶不透风的安全帽,这有这样才能保证好车间工人们的作业安全。但在高温作业后每取下安全帽,头发就像刚洗过一样。

  

  他们手上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活,每天需要重复干100件左右。

  

  进入焊接车间后记者看到车间的工人们早已汗流浃背。

  

  焊接的手法和角度很重要,不仅要内外强度符合要求,还要美观好看。

  

  高温作业后每取下安全帽,头发就像刚洗过一样。

  

  顾不上擦脸上的汗,在车间里工作的技术工人。

  

  整个车间的热源还来源于飞溅的焊花。

  

  一边汗水顺着脸往下滴,一边依旧娴熟有序的工作着。

  

  焊接工丝毫不受环境影响正在作业。

  

  网友为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的工人们送去了矿泉水和降暑用品。

  

  网友与中铁长安重工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合照,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一路走,一路感受。记者注意到,整个车间的热源还来源于飞溅的焊花。在进车间半小时后,记者和网友们的后背开始湿透,然而环顾四周,发现工人们丝毫不受环境影响,一边汗水顺着脸往下滴,一边依旧娴熟有序的工作着。在活动的最后,西部网工作人员和网友们一起为车间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和降暑用品,希望这些默默工作为我们驱走酷暑的可爱人,也能在夏日感到一份清凉。(记者 张琪 赵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