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2018-08-04 19:5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8月3日,在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卫计委”)机关举办了“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卫计委主办,陕西省血液中心承办,来自陕西省卫生计生系统机关、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2018年陕西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现场(摄影 阮班慧)

  陕西省卫计委为弘扬卫生计生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同时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及第七条“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高校学生应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做出表率。

  

  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振霖致辞(摄影 阮班慧)

  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振霖在致辞中说:“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既是彰显人间大爱的实际行动,更是我们建设‘健康陕西’、实现全面小康的时代担当。借此机会,我真诚地呼吁卫生计生系统及全社会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经常做起,让大爱善举在卫生计生系统蔚然成风,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2018年陕西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现场(摄影 阮班慧)

  无偿献血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的生动体现,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组织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在广大无偿献血者大力支持下,陕西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血站服务体系和血站核酸检测全面覆盖,无偿献血数量、血液安全水平和临床用血水平持续提升,形成了体系完善、管理科学、服务规范、保障有力的血液管理和无偿献血工作格局。陕西省连续三度获得“无偿献血先进省份”荣誉称号,10个设区市多次获得“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2018上半年,陕西省共有23.2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捐献。

  

  2018年陕西省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现场(摄影 阮班慧)

  无偿献血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行的公益活动,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标志,是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的具体体现。随着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的推进,临床医疗对血液供应保障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保障临床血液救治,卫生计生系统启动无偿献血活动月,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无偿献血做出表率。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呼吁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血液保障,为推动陕西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