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美食文化在西安高新区绽放 开启“美食多重奏”

2018-08-04 19:5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陕西西安,一座厚重历史文化滋养着的古城,随着国际化步伐加快,多种文化在此碰撞融合。西安高新区,作为西安国际化的前沿和窗口,吸引了不同国家的人聚集于此,使西安高新区散发着浓厚的多元、包容特质,而这种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在各色的美食小店中也被充分的体现。8月2日,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的“夏日探店”活动中,多家媒体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区万达广场,感受了一次“高新美食多重奏”。

熊本熊欢乐餐厅内景(摄影 柳洪华)

  熊本熊欢乐餐厅:“IP+餐饮”的一次完美结合

  “西安有一百多万的大学生,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资源。具有如此之多的大学生群体,全国其实也没有几个城市;其次西安也是一个冉冉升起的城市。而在高新区,有很多年轻创业着,餐厅一开始的定位也是闺蜜聚会或者情侣约会,因此高新区是最合适的。”熊本熊欢乐餐厅创始人Jack介绍着落地西安高新区的原因。

  熊本熊欢乐餐厅的独特之处在于在传统餐饮店的基础上,引入了作为日本熊本县地方吉祥物的熊本熊这一文化IP。源于熊本熊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粉丝,使熊本熊欢乐餐厅自带流量,有一定的客源基础。

熊本熊欢乐餐厅菜品(摄影 柳洪华)

  “我们餐厅依托熊本熊这一IP,集合了餐饮、娱乐、衍生品售卖等业态,也是想在‘餐饮+零售’上做一些突破和尝试。我们真实的诉求是想要做本地化的吉祥物IP矩阵,因为餐饮比较高频一点,所以先选择了餐饮业作为我们试验的第一步。”Jack说道。

  在菜品方面,熊本熊欢乐餐厅主推日式美式快餐,在纯美式的基础上稍作改良,菜品更偏日式的清淡口味,也正符合熊本熊在暑假推出的亲子系列。

  

  哆米夫妇餐厅内景(摄影 柳洪华)

  哆米夫妇:西安高新区传递幸福美食

  随着人们对于饮食需求苛刻度的提升,促使了餐厅定位的精确化。在哆米夫妇,它的定位为“小确幸治愈餐厅”。在西安高新区这一快节奏的都市中,“小确幸”和“治愈”,似乎直击每一位用餐者的内心。

  “首先我们对食物非常喜欢,并且认为美食是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因此,我们对于食材选择、菜品制作等,也是以让人吃的时候会有幸福感为标准。我们是以周边的家庭、高新商务区白领等为主。相对而言,他们的生活压力较大,更需要幸福感。” 哆米夫妇菜品主理师刘文希介绍着餐厅的定位。

  

  哆米夫妇餐厅菜品(摄影 柳洪华)

  作为目前西安唯一一家哆米夫妇韩国料理店,落地西安高新区的万达广场,刘文希有自己的想法。“西安高新区,聚集了众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用餐人员对于食物的选择更为挑剔,希望挑这样一个挑剔的地方来鞭策餐厅不断的成长。”刘文希说:“我们7月15日开业,菜单也刚刚试用了一个月,在不断的改变去适应市场,也希望给西安市场带来更好的餐饮类品牌。”

  据介绍,哆米夫妇后期还会推出来更多趋向于健康的东西,比如韩制沙拉、果饼、韩式披萨等。目前餐厅的人均消费是50元左右,如刘文希所说,餐厅的价位也是让用餐者获得“小确幸”的原因之一。

  

  道顿堀御好烧餐厅内景(摄影 柳洪华)

  道顿堀御好烧:用美食作人文交流媒介 符合高新区的“新”

  道顿堀,正是日本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御好烧,日本常见的日式杂菜什锦烧饼,食材丰富多样,同时兼顾健康。位于西安高新区万达广场的这家道顿堀御好烧正来源于日本大阪道顿堀,纯正的日式餐厅风格,让西安高新区的国际化再次凸显。

  据了解,道顿堀御好烧是凡食餐饮公司引进的诸多品牌之一,也是该公司国际化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化美食既要尊重当地国家的传统、品牌原有的定位和精髓,也要尊重西安本地顾客的意愿。然后将西安本地顾客的意见与日本饮食文化相结合,进而形成更好、更新的产品。”凡食餐饮公司运营经理陈文涛说道。

  陈文涛表示,不同文化下的各国人喜爱的饮食口味各不相同,在多国美食的融合下,就形成了一种文化的交流。“比如我们做的乌冬面专营店‘丸龟制面’,就是将一千四百多年前从唐朝传到日本的乌冬面,如今再带回中国。然后我们再做提升,这也是一种文化传承。”陈文涛说着餐饮与文化的结合。

  

  道顿堀御好烧餐厅菜品(摄影 柳洪华)

  西安高新区,一个西安国家化之路的前沿之地,以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为目标。这其中,“世界”便是“国际化”“多元文化”之意,“科技”也包含了技术、人文等多个领域。对于世界美食在西安高新区的运营与推广,

  “餐饮属于人文科技范畴,当餐饮在人文的推动下进行更多的融合、口味的推进,就是一种‘新’,这也符合高新区的发展理念。在凡食餐饮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也融入了世界不同的餐饮文化,虽然我们以日餐为主,但旗下也有美国、东南亚的美食。我们希望融入世界各个国家的餐饮品牌,然后在高新区扎根。””陈文涛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