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情系困难群众 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2018-08-09 17:5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8月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博带队前往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灞源镇,看望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为驻村扶贫队干部送去清凉消暑用品,同时,也为灞源镇的困难群众送去农用机械、医疗用品和图书,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

  

  西安国际港务区为灞源镇捐赠学习用品

  此次国际港务区所捐赠的物资共包含微耕机、沼渣液抽排车、垃圾清运车等农用机械,桌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以及候诊椅、输液架、留观床、雾化仪等医疗用品,总价值约47.5万元。这些物资将分发至蓝田县灞源镇15个对口帮扶村的乡村卫生室、图书室和临时教学点。

  “国际港务区捐赠的这批物资,解决了我们的很多大难题。这些农用机具、医疗用品都是农村生产生活中的必须品,不仅能帮助农民顺利完成秋收春耕,还让村里的卫生保洁工作更加高效、彻底,卫生室和临时教学点的硬件条件也大大改善了。秦谷村将努力发展壮大豪猪和中蜂养殖产业,加快推进光伏发电项目,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争取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灞源镇秦谷村主任王保良说。

  

  西安国际港务区与为灞源镇捐献农用机具

  据悉,西安国际港务区除了要承担园区76户建档立卡户的脱贫任务,还要承担蓝田县灞源镇15个贫困村的对口帮扶任务(其中有14个省定贫困村),是西安市唯一一个双线作战的区(县)。在灞源镇15个贫困村的对口帮扶工作中,国际港务区坚持精准发力和“一村一策”的帮扶思路,扎实推进帮扶工作。2017年为灞源镇投入扶贫资金433万元,扎实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了山区点亮工程,为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820盏;修建错车带60余处,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为7个村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解决群众吃水问题。此外,西安国际港务区还新建了生产路、休闲广场、公共浴池等共计27个工程,不断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当地生产生活水平。同时,国际港务区用心用情用力,科学制定产业帮扶计划,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按照“一村一策”要求,每村建立1到2个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了豆制品加工、生猪养殖、药材种植、油用牡丹种植等8个产业帮扶项目。截至2017年年底,对口帮扶的14个省定贫困村全部完成摘帽脱贫。

  2018年,国际港务区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计划投入800万元,用于10个种植项目、3个养殖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及其他项目。目前,已完成8个项目的种植或播种;中蜂和生猪、豪猪养殖项目已进入正常养殖阶段,林麝养殖的圈舍已修建完成、正在采购林麝;路灯维修项目已完工,其他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已确定中标单位,正在签订相关合同。这些项目实施后,灞源镇15个对口帮扶村的每户贫困户年增收1000元至2000元。

  陈博表示,国际港务区将与蓝田县一道,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首要工作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全力加快后续产业帮扶项目实施,筑牢产业脱贫之基,确保如期实现“村退出、户脱贫”的目标,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让贫困户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迈进小康社会,让灞源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供稿 文/图 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