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丝路肝病论坛”在西安召开

2018-08-13 15:2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8月10日-11日,第四届国际“丝路肝病论坛”暨2018年西安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协办。来自国内外各地的肝病专家云集于此,分享肝病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会议得到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卫计委”)和西安市医学会的高度重视。开幕式上,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做了讲话,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大会名誉主席吕毅描述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的校史沿革及在社会发展潮流中敢于担当与奋斗的精神。西安医学会秘书长葛移繁对“丝路肝病论坛”多年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肯定,表示西安医学会将一如既往予以大力支持。最后,本次大会主席党双锁致欢迎词,揭开了第四届国际“丝路肝病论坛”的序幕。

  

  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振霖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大会名誉主席吕毅讲话

  

  西安医学会秘书长葛移繁讲话

  与会专家对肝病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诊疗进展及肝病相关的难点及热点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从疾病预防到治疗,从前沿进展到临床实际,从热点难点思考到个案病例讨论,从基础研究到经验汇总,从药物研发到药物临床应用评价等方面,大家开放观点,集思广益。

  

  大会主席党双锁致欢迎词

  大会主席党双锁介绍了“肝脏干细胞移植的研究进展”,干细胞的研究已然成为全球各国科技竞争的焦点,干细胞移植为解读人类“生命的天书”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美国斯坦福医学教授Mindie H.Nguyen围绕“HBV、HCV的抗病毒治疗和HCC发生”的主题,介绍了多国家多中心回顾性队列研究的最新临床研究进展;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鲁凤民对“乙肝治疗中NAs治疗时代核酸检测意义”进行了深入思考;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牛俊奇讲述了“东方肝癌的流行病学变化”,引起肝病界学者的重视关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主任谢青从临床治疗策略角度对“肝硬化患者细菌感染”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钟劲讲述了“丙肝疫苗研发的机遇和挑战”所取得的重大突破。这些国内外知名学者给本次会议带来了肝病学术的新思考与高远见解。

  此次会议共收集个案56份,学术专家委员会最终评选出21份优秀个案进行大会报告。来自各地的感染界优秀中青年学者分享了21项疑难肝病个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临床实践中精炼出来的学术知识,在少见中启迪思考,在误诊中找寻逻辑,在教训中引发呼吁。(供稿 文/图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