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西安CPI涨幅居全国第25位

2018-08-14 16:37:1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全国各省、市、区7月CPI相继出炉,作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连续6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西安,7月份,在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走高的带动下,CPI环比指数结束上两个月的连续下降态势,上涨0.5%;CPI同比指数上涨1.6%,涨幅居全国36个大中城市第25位。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飘红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显示,7月份,西安居民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全面飘红”,翘尾和新涨价因素共同推高CPI。而CPI环比由负转正,7月份,西安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七升一降”。

  主要食品类价格涨多跌少,受7月前期降雨和后期高温天气影响,部分鲜菜,尤其是叶菜类价格大幅上涨。居民菜篮子中,菠菜价格涨幅接近八成,油麦菜的价格涨幅接近四成。平菇、西红柿、韭菜、油菜、莲藕、黄瓜、蒜、青椒价格涨幅也在12.7%-32.6%之间。相比之下,芹菜和茄子价格由于上市量增加,价格降幅明显。

  猪肉价格结束连降时令瓜果价亲民

  随着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居民餐桌上肉蛋、水果等品种不可或缺。记者连日走访大型超市、蔬菜市场等地发现,进入8月份以来,猪肉、鸡蛋价格小幅走高。鸡蛋价格每斤售价4.60-4.70元。与此同时,随着季节的变化,葡萄、西瓜等时令瓜果大量上市,价格较为“亲民”。受近期生猪价格持续上升影响,西安市场猪肉价格结束自今年2月以来连续5个月的下降趋势,调查显示,7月份价格环比上涨4.2%。其中,猪后腿肉价格由上月均价每斤10.53元,涨至每斤11.13元,上涨0.60元。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需求稳定,鸡蛋环比下降0.6%。鲜果价格有所回落,环比下降3.3%。其中葡萄和西瓜价格降幅较大。另外,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7月份西安CPI涨幅居全国第25位

  7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指数为1.6%,比全国低0.5个百分点,且低于36个大中城市和全省平均水平。7月份,按全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从高到低排序,西安居25位,位次较上月前移二位。居前3位的是沈阳市、哈尔滨市、乌鲁木齐市;居后3位的是上海市、拉萨市、福州市。

  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居第13位,位次与上月持平。居前3位的是沈阳市、哈尔滨市、大连市;居后3位的是西安市、成都市、武汉市。

  在全国九大中心城市中,西安居第6位,位次与上月持平,居第1位的是北京市,居第9位的是上海市。(记者张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