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西安需要更多科技创业者

2018-08-15 17:5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8月14日下午,“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活动在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进行分享。

  

  “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活动现场(摄影 宋佳)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是以色列理论物理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现为以色列工学院工程材料系教授。此次西安之行,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希望将“科学幼儿园”项目引进中国。

  

  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进行分享(摄影 宋佳)

  

  创业者现场提问交流(摄影 宋佳)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表示:“‘科学幼儿园’项目在我的家乡以色列已经运作很多年,拥有完善的课程体系,非常成功。中国的发展需要更多科研尖端人员,我认为在幼儿园早期教育就引入科学培养体系,建立基础和兴趣,会让很多人更愿意从事科学研究。所以此次西安之行我希望与政府、企业深入交流,寻找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的可能性。”

  

  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接受媒体采访(摄影 王莹)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之所以希望将“科学幼儿园”的项目落地在西安,源于他对西安的深厚感情和肯定。1987年,达尼埃尔·谢赫特曼第一次访问中国就选择了西安这座城市,“当时的西安非常小,只包括古城墙内的范围,现在已经大不相同了,不仅扩大了范围,产业园区和高校的发展也充满了生机。我觉得西安需更多的创业者,尤其是科技创新方面,我很开心看到像Founders Space这样的孵化器落地西安,希望入驻的公司都能成长起来。”达尼埃尔·谢赫特曼说道。

  “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由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发起,旨在通过平台国际资源为西安的建设和发展导入更多的优秀资源和尖端科技研究人员。

  

  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总经理孙晓龙(摄影 王莹)

  据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总经理孙晓龙介绍,Founders Space成立于美国硅谷,被《公司》杂志评为全球排名前十的孵化器,在22个国家有超过个国家超过50多个战略合作伙伴、导师资源及投资人。

  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是美国总部在西北地区唯一授权,致力于全球创新资源连接、整合、运营的众创空间,于2018年登陆西安。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加快西安创新创业走向国际的步伐,未来也将孵化培育更多的西安创业者,使之提升国际视野、发展壮大、获得投资、走向国际。

  2017年全球硬科技大会成功召开后,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趁势与多位诺贝尔奖得主沟通,希望争取他们在西安建立诺奖实验室或研究院,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建设,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来到西安进行访问的。

  据悉,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市硬科技局、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