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叫停“升学宴”“谢师宴”

2018-08-15 11:42:0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8月13日,汉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分别对安康城区各大酒店进行检查,专项整治“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当前,正值2018年高考、中考录取工作之际,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之风有所抬头,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民风建设内涵要求背道而驰。”执法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大力弘扬“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狠刹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人情歪风,汉滨区在全区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汉滨区在专项整治公告中要求:各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区纪委监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本机关、本单位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规定,自觉抵制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各镇办结合本辖区实际,迅速制定本镇办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教育引导本镇办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严禁以任何形式举办或参与各类“升学宴”“谢师宴”,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区教体局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各学校集中组织高考、中考班级教师开展“拒绝升学宴·拒收谢师礼”践行新民风宣誓活动并签订承诺书,引导广大教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当新民风建设的倡导者、先行者、示范者,同时即时启动新一轮提醒警示工作,告诫广大教职工特别是毕业班教职工等重点群体,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各类“升学宴”“谢师宴”,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广旅游局加强对辖区酒店、宾馆、农家乐、中小餐馆等服务行业宣传教育管理,严禁在酒店、宾馆、农家乐门头通过喷绘广告或电子显示屏出现祝贺标语或横幅,严禁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如有类似行为,一经发现,经警告督办仍不立即整改的,记不良记录一次。(陈善刚记者吴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