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团”大战打响电商纷纷加入 价廉也要物美才能走得长久

2018-08-15 11:41:5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日前,淘宝联合支付宝悄然上线“拼团”功能,此举引发业内关注。电商纷纷加入“拼团”大战,不少消费者在享受低价的同时也表示,提高质量才能走得长久。

  淘宝联合支付宝

  一起做“拼团”

  最近,支付宝上出现了“5折拼团”界面。打开支付宝首页,拉到最后,就会出现“每日必抢”页面,其中,5折拼团”近日刚刚出现,淘宝与支付宝这对“亲兄弟”的合作引发关注。

  “你看这个‘5折拼团’,不就是‘拼多多’的竞争对手嘛!”一位女士拿着手机给友人看。“以后拼团不知道会不会再便宜点,竞争对手来了啊。”友人笑道。

  记者打开支付宝“5折拼团”界面,最显眼上方正在出售9:00抢购的6件商品,其原价与团购价相差近一半,14:00与19:00的“拼团”显示“即将开拼”字样。下滑该界面,其他商品也或多或少便宜好几元。

  “香水19元,POLO男短袖14元,锅巴13.4元3袋,保鲜膜2卷7元……”这样的价格只需要两人“拼团”即可享受,且每当有人正在拼团或拼团成功时,最上端的“5折拼团”标题上方便会显示“×××正在拼团中”“拼团成功啦”等字样。还能看到销量,比如花茶组合6.4元,已售15897件;纯棉袜子7.9元,已售32240件。

  支付宝的拼团功能更加多样,除了可以自主发起拼团、邀请好友外,还能由系统匹配,加入到已经开始的拼单中,而且这样的操作成功率更高。

  “拼团”大战打响

  “打假”才能走得远

  自拼多多崛起后,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纷纷打响“拼团”大战。据了解,今年3月,淘宝推出“淘宝特价版”,宣布要做“消费分级”;今年6月,京东上线了一款名为“京东拼购”的小程序;7月底,苏宁易购的乐拼购成立独立APP——苏宁拼购上线,并把8月8日设定为拼购日。

  “拼团好呀,物美价廉,可以节省不少钱。”采访中,一些市民表示,电商们推出“拼团”,消费者受益。当然,也有一些网购族有不同意见和建议。张女士抱怨道,有时候不好拼,她点击香水界面显示“人太多了,网络告急,稍后再试哦……”她又将一对银戒指加入购物车,结账时则出现字样:“购买数量超过了限购数。”

  有8年网购经历的刘先生说,价廉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物美,不能因为价格低了,质量就打了折扣。只要始终坚持将顾客利益放在首位,保障商品质量与价格的稳定性,“拼团”就会在竞争中走得稳走得远。

  业内人士吴先生说,一些“拼团”商品往往游走于劣质产品与假货的边缘,就连已上市的某知名商家也难逃“假货”的控诉——“假多多”,可以说是成也“低价”败也“低价”。所以,要想在“拼团”大战中获胜,必须与“打假”做斗争。(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