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业在曲江 我在这里找到了“宇宙入口”

2018-08-17 15:43:20|来源:西安网|编辑:李妍|责编:赵潆溪

  宇宙的入口在哪里?

  月球的背面是什么样的呢?

  火星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真有外星人吗?他们有感情吗?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突发奇想

  又是否试图想要去寻找答案?

  

  最近,曲江新区出现了一个火爆朋友圈的打卡地——“九号宇宙”科普体验馆,它是国内首家深空主题科普研学基地,场馆集沉浸游览、娱乐互动、科学实践教育为一体,少年们在参观、体验、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宇宙星际的深邃!

  

  或许你会将这家充满科技元素的航天体验馆与一位理工男创始人联系在一起,可小逛了解后才发现,“九号宇宙”的主人公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文科生、一位70后妈妈——鱼莹。

  

  起点开始的时间不重要

  重要的是努力是否有价值

  2016年以前,鱼莹还算不上是一位创业者,那时的她就职于一家创业园区,“十多年里,我一直服务于创业企业,帮助企业度过创业困难期,让它们少走一些弯路。”

  在小薇看来,正是这份与创业有着密切联系的工作,点燃了她一直深埋于心底的奋斗之心、创新之梦!

  

  40岁,她从上班族华丽转型为创业者。

  也许是对人生的探索;也许是对未来的不甘心,40岁的鱼莹选择开启创业之路,在她的眼中,实现梦想的路上,一切决定都为时不晚。

  

  “因为我以前服务的企业多半都是跟科技相关的,所以离职后我便进入了中科创星进行科技项目孵化工作,其中包括‘九号宇宙’。”

  “当想要离开的时候,内心就已经有很多想法了,你也很难再甘于以前的位置。”

  “九号宇宙”感受航天科技的乐趣

  和普通家长一样,鱼莹也有一个对科学兴趣十足的孩子,可国内紧缺的科普教育资源,根本难以满足广大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宇宙航天的好奇心,在这样一种社会现象之下,“九号宇宙”应运而生。

  

  “中科院研究的都是一些高、精、尖的项目,而这些往往距离我们十分遥远,那么,怎样才能让公众了解到我们国家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感受到科学的发展成果,这个实际上就属于科普的范畴。科学的普及与我们大西安建设硬科技之都的理念是息息相关的,‘九号宇宙’就是一个科技+教育、科技+文化的项目。”

  对于鱼莹来说,自主创新的科技企业不仅是为了创造收益,更是为了推动国家科学的普及与发展。

  创业团队让航天精神熠熠生辉

  任何一个行业的壮大都离不开大量专业知识的积累,“九号宇宙”团队也不例外。包括鱼莹在内的科技创业团队,大家每天不断学习航天知识,阅读《三体》等科普文学作品,观看科幻影视作品。只有让自己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才能将科技创业进行下去!

  

  鱼莹讲给创业者

  ◆第一:我们对目前做的事情要有一个认知,如果没有的话,就必须得有一个超强的学习能力。

  ◆第二:创业贵在坚持,坚持做一件事情、坚持在对的方向做一件事情。

  ◆第三:创业初心永远不能忘。

  

  能够在曲江创业,鱼莹感慨万千,这片热土,正是她开始自己创业征程的起点。

  曲江给予了我们很多项目上的指导。未来我们计划将办公大楼打造成一个文化科普产业园,聚集更多的科学传播项目。

  

  今后

  拥有博大精深历史文化的曲江新区

  还将走上科技创新之路

  实现科技+文化的全新发展模式

  让更多朋友看到一个

  历史与现代气息完美融合的“魅力之城”

  场馆地址:

  西安市曲江新区翠华南路凯颐大厦1—3层

  咨询电话:

  029-89589199、029-89589399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