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推进“五城共建” 创意餐饮提升“高新品质”

2018-08-18 17:15: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1991年立区,27年时间让西安高新区迈入了国家级高新区的“第一阵营”“第一梯队”,成为西安乃至陕西最强劲的引擎、最响亮的名片。2018年,西安高新区提出了“大干123,建好首善区”“五城同建”的工作目标,明确了八大攻坚行动目标要求。其中城市品质作为八大攻坚行动之一,已成为西安高新区的工作重点。

  

  萤初炉端烧餐厅内景(摄影 柳洪华)

  

  萤初炉端烧的菜品(摄影 柳洪华)

  城市品质,是城市生命体的内涵体现,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在众多要素中,城市餐饮已是城市文化的延伸,城市品质的重要因子。8月16日,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的“夏日探店”活动第三期,多家媒体来到位于西安高新区的“萤初炉端烧”和“墨食分子创意餐厅”,体验“高新品质”。

  炉端烧,是日本的一种烧烤料理形式。作为西安专业日料店的代表,萤初炉端烧无疑是在餐饮文化上突显了西安的国际化。“萤初炉端烧在西安一共有9家店,高新区就有3家。之所以在西安高新区布局较多,是因为高新区外企较多,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外国人的体验,另一方面是提升整个高新区的生活品质。”萤初炉端烧负责人表示。

  

  墨食分子创意餐厅的铜钱式餐桌(摄影 柳洪华)

  

  墨食分子创意餐厅的菜品(摄影 柳洪华)

  相比于日本料理的外国餐饮的引进,墨食分子创意餐厅则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墨食”这个名字,便给人以文雅、静逸之感。“‘墨食’这个名字的灵感源于墨子,因为在最初,食物只是人们用来果腹,但墨子提出了中国的饮食文化。”墨食分子创意餐厅负责人王晶介绍说。

  据了解,墨食分子创意餐厅于2016年开业,是当时西安第一家创意餐厅,在菜品制作上,均采取分子工艺,即采用糖化、冰化、奶化等工艺,通过物理或化学反应,达到改变菜品口感等效果。“西安的餐饮行业正处于拐点,人们对健康、情调、文化的要求不断提高,‘墨食’就是希望在传统餐饮文化上进行创新。”王晶说道。

  

  萤初炉端烧的菜品(摄影 柳洪华)

  

  墨食分子创意餐厅的菜品(摄影 柳洪华)

  无论是在萤初炉端烧,还是墨食分子创意餐厅,精美的摆盘、丰富的色彩搭配,是菜品共同的特点。一道道菜品,犹如一个个“微景观”。从传统的“色香味”,到如今的“色香味形”,让眼睛、心灵、感受等同样可以“饱餐一顿”。

  当前,西安高新区正在大力推进“五城共建”,着力打造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城市品质与生活品质相融相生、相互渗透,高品质的餐饮,有助于西安高新区的城市品质的提升和幸福之城的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