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甘地区七夕文化盛宴在汉中诸葛古镇举行

2018-08-19 17:3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满城荡漾汉文化,古镇飘摇汉婚情。8月17日,诸葛古镇首届汉式婚礼文化展示在陕西汉中诸葛古镇八卦广场隆重上演,27对新郎新娘身着华美汉服进行了一场穿越千年、绚丽盛大的汉式婚礼文化展示,为情侣和游客们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

  

  效仿古礼

  8月17日下午6点整,在气势恢宏的古典音乐声中,27对新人遵循古礼,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司仪的带领下,新人们互行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执手礼等有着独特的寓意的汉式礼仪。为了突出传统汉式婚礼的韵美,本次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葫芦杯等器具均遵循古制专门定制,礼仪流程也完全按礼仪传统,整台婚礼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充分展示汉式传统婚礼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汉式婚礼在三千年岁月中被洗礼,有着被时间捶打的仪式感,是华夏人文的情感寄托。陕西汉中诸葛古镇地处汉族发源地,集三国文化之大成,通过传统复古的婚礼,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用华夏经典文化沉淀下来的庄重仪式,来见证27对新人的百年好合,见证华夏民族五千年之骄傲。

  

  昭告天地 新人成礼 

  为了增加趣味性,诸葛古镇园区内还设置了诸多以“乞巧节”主题为元素的互动性活动,是对此次大型汉式婚礼文化展示内涵外延极大丰富化的有效实践。包括投针验巧、穿针乞巧、投壶游戏等等,吸引了众多情侣、夫妻,甚至亲子踊跃报名。

  

  活动现场 

  通过各自组队比拼,不仅让游客在放松之余享受乐趣,还能不断培养彼此之间的感情与默契程度,完美的弥补了平日快节奏生活里带来的零交流、零互动的空白。

  另外,为了满足陕南人民丰富业余生活的愿望,景区还准备了音乐美食嘉年华、比基尼水世界、演唱会等活动。其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绪岚——“岚情岁月”全国巡回演唱会诸葛古镇站震撼开唱,着实给景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艺四十周年,郑绪岚至今依旧保持着高贵典雅、古典婉约、清新亮眼等多种风格。透过历经岁月沉淀的歌声,用经典致敬青春,演绎每一首时代金曲,让在场的所有人一起重温了段金色的时光。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陕西汉中诸葛古镇始终把发扬民族精神、弘扬三国文化当成是一种责任,矢志不渝的相信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中华民族的立足之本,努力弘扬三国文化,让三国文化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让世界体会到古老华夏大地上炎黄子孙文化的魅力,使其在世界文化之河中源远流长。(供稿 文/图 陕西旅游集团 编辑 罗赟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