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持续发力推进违建整治工作 誓言守护好大秦岭

2018-08-20 20:12: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守护好秦岭,是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和百万长安人民的光荣使命、职责所在和情感所系。近日来,长安区上下执令而行、冲锋向前、戮力同心,用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举措、铁一般的纪律,全力推进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8月19日,长安区共计拆除违建建筑面积3605.6平方米。

  

  长安区东大街道拆除违建现场(摄影 刘毅文)

  镜头一:长安区东大街道拆除现场

  8月19日,长安区东大街道对高冠景区内一处违建依法进行拆除。本次拆除违法建筑1栋,建筑面积293.6平方米,占地面积851.2平方米。截止8月19日6时,东大街道累计排查疑似违建点位70个,已经拆除3处共计1108.78平方米。

  

  长安区五台街道拆除违建现场(摄影 韩卫涛)

  镜头二:长安区五台街道拆除现场

  “我们分两组对辖区排查确认的违建进行拆除,本次拆除文明、依法进行,最大限度减少浪费、保护群众利益,拆完后将汇总整理建立台账。”长安区五台街道干部高燕燕拆除违建现场说。

  8月19日,五台街道组织人力机械对青岔村西康铁路遗留建筑、罗汉坪村云栖山庄两处违建进行拆除。其中位于罗汉坪村云栖山庄的西康公路秦岭终南山隧道工程竖井管理站内的违建,2003年取得林业管理部门批准发放的林权证书和砍伐证书,并开始竖井管理站及配套工程项目的建设施工,2010年建设的120平方米的9间1层门房排查无相关手续,确认为违建,予以拆除,恢复林地原貌。位于青岔村西康铁路遗留建筑,1994年修建西康铁路时,铁路中铁一局在原石砭峪青岔村一组租临时用地,建盖生活区临建房,工程结束后遗留房屋未拆除,五台街道对遗留临建房进行统一拆除,共拆除1500平方米。8月19日共计拆除建筑面积1700余平方米。

  

  长安区太乙街道拆除违建现场(摄影 张冰)

 镜头三:太乙街道拆除现场

  8月19日,长安区太乙宫街道持续发力,加大对排查确认违建拆除力度。组织公安、土地等相关部门共100多人对东升村沁鑫园农家乐违建依法予以拆除。该农家乐占地面积13333平方米,违法建筑面积1612平方米。经排查确认,该农家乐未办理规划许可、土地审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未批先建。

  截至8月19日,太乙街道累计排查疑似违建点位88个,已经拆除6宗共计5068.86平方米。

  8月19日当天,长安区共计拆除建筑面积3605.6平方米。

  近日以来,长安区以市委、市政府保卫秦岭的“集结号”为令,迅速反应,立即上阵。长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秦岭北麓违建整治指挥部总指挥,统一号令,指挥部每晚分析研判调度整治工作;长安区人大、区政协及各街道、各部门拧成一股绳;各级领导干部执令而动,以铁军作风迎难而上;沿山各街道抢白天战黑夜、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迅速掀起攻坚热潮。

  长安坚决正视秦岭北麓违建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逃避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勇气,对辖区违建进行彻底查清、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处,以最坚决的态度边查、边改、边拆、边整,即拆即清,强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四个彻底”,对照“五查”要求,进山入林、穿峪爬沟,不漏一山一谷、不漏一峪一道、不漏一沟一村,对举报信息有一个核实一个,以绣花功夫“拉网式”细查详排。截止8月18日12时,排查疑似违建点位334个。

  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长安区以深入开展整治秦岭违建、整治干部作风,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双整治、双负责”活动为抓手,拿出超常的意志、超常的干劲、超常的勇气,加油干、拼命干、豁出去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誓言守护好大秦岭。(文 刘毅文 韩卫涛 张冰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