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做好葡萄产业绿色文章

2018-08-23 09:37:35|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7月28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游客纷纷体验葡萄采摘带来的乐趣,美丽的葡萄园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时下,正是葡萄采摘季,每天前往葡萄苑的游人络绎不绝。秦汉新城把小葡萄成功做成绿色高端农业大文章。

  引进掌握核心技术、实力雄厚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司,吸纳当地农民从事生态种植,是秦汉新城发展绿色高端农业的成功秘诀。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面积130亩,精选夏黑、阳光玫瑰、火焰无核、克瑞森等名优葡萄品种,采用自然农法栽培模式种植,确保葡萄不但吃出甘甜,还能吃出果香的高品质。在葡萄种植中,肥料采用青藏高原天然羊粪和秦岭蘑菇菌渣,经充分腐熟后,与腐殖酸、生物菌肥,按照5:3.5:1:0.5的比例,以每亩10吨的标准进行沟施,田间管理完全实行绿色防控技术。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该葡萄苑今年开始挂果,预计实现年产值680万元。

  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农民打开一扇致富门。窑店街道刘家沟村的王小亮,每天带领工人在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从事剪枝套袋、施肥除草、葡萄采摘包装和园区卫生等工作,每月工资3100元。目前,在葡萄苑上班的生产工人有30多人,全部是窑店街道刘家沟村和三义村的村民,每人每月工资2400元至3000元。

  据了解,秦汉新城近年来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加快葡萄品种更新换代,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先后引进优良鲜食葡萄品种30多个,共推广架型改良、水肥一体化、控产提质、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20余项,成功打造出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严家沟优质葡萄生产基地、陕西张裕瑞纳城堡酒庄葡萄种植园3个高优葡萄种植基地,辖区葡萄种植面积发展到1.5万亩,实现年产值1.2亿元。如今,葡萄产业有效促进了三产融合发展,成为秦汉新城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记者 王永锋 通讯员 李卫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