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化措施深入企业 宝鸡市大力提升营商环境

2018-08-23 20:1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 8月23日,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陕西省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营商办主任王炳绪,宝鸡市工商局局长张积勤,宝鸡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拴科,宝鸡市金融办公室主任周斌出席了会议并介绍宝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多措并举优化宝鸡营商环境 

  近年来,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连续三年开展了“千名干部帮扶千户企业”活动,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难题,推动了企业发展,实现了经济稳步增长。2018年以来,在陕西省统一部署下,宝鸡市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出台了《宝鸡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方案》《宝鸡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解决第一批群众办事堵点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在陕西省省率先出台县区和部门两个专项考核办法,建立了月报制度和会商机制,明确了优化提升工作的目标、路径和职责、时限,落实了一批涉企便民的好政策、好举措,使宝鸡营商环境得到了显著优化。

    2018上半年,宝鸡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1018户,同比增长27.85%,其中新登记企业4665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8%。    

  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据宝鸡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拴科介绍,宝鸡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建立了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平台,实现了无纸化网上办公。同时通过建立“三个圈”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一是系统内部建立了QQ群和微信群,工作人员全部上线,工作当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利用这个“圈子”共同研究共同解决;二是建立了互动式服务平台,所有的企业和群众只要扫窗口二维码,可以实时掌握自己办证的进程和办证过程出现的问题;三是以信息网站为基础,开通了很多栏目和菜单,专人管理和更新网站,随时听取各方面的建议,随时纠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王拴科说,宝鸡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加强了与政府其他部门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现在和民政部门、公安部门、法院、监察委、公积金管理处等部门,通过互联网方式连接在一起。通过互联网把不动产数据库信息及时推送给这些部门,随时抓取这些部门推送的各种信息,让信息尽可能多跑路,让群众尽可能少跑路。

  "办企业不难,办照很简单"理念深入人心

  宝鸡市工商局局长张积勤就宝鸡市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情况回答媒体问。张积勤介绍,2018年以来宝鸡市围绕陕西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

  2018年8月份宝鸡市企业通过微信办照率达55.06%,习惯用手机的人实现了"零资料、零见面、零跑路",互联网办照业务实现了全业务覆盖。据悉,为了解决注册登记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工商部门在全系统推行“人人办照”模式,赋予系统所有机构、人员注册登记职能,形成了营业执照处处可办、人人能办、即申即办工作格局。“办企业不难,办照很简单”的理念成为社会共识。

  “融资”加“融智” 降低企业融资难度

  宝鸡市金融办主任周斌就如何降低企业融资难度和成本回答媒体提问时介绍。宝鸡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对于企业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分别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会,帮助解决融资问题。组织金融机构帮助企业和项目单位制定相应的融资方案,并通过给企业和项目单位做培训,提高大家的融资能力。宝鸡市金融办每年对金融机构信贷产品进行汇编,对企业和项目单位融资需求进行汇编,分别发送给金融机构和企业,大家灵通信息,同时指定银行机构上门服务,变“企业找银行”为“银行找企业”。 

  通过金融办的持续工作,宝鸡市金融机构数量持续增加,为全市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服务和产品。“2018年9月5日华夏银行宝鸡分行即将开业,2018年下半年泰隆银行也将在宝鸡市设立机构。目前宝鸡市拥有包括33家法人银行机构在内的125家金融机构,在陕西省排名第二。”周斌介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