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2018-08-23 16:2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咸阳市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党工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党建工作和园区党工委重点工作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园区党建建设规范化、品牌化,实现了党建工作和园区建设共融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谋划园区基层党建工作

  旬邑县实行党工委书记全面负责,党工委副书记具体负责,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建工作月例会制度,建立了党建工作任务月清单和巡查制度。

  强化学习意识 扎实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园区党工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

  采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运用现场体验参观、专题演讲、知识竞赛、巡回宣讲、远程教育、微信微博新媒体等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

  强化责任意识 切实提升园区企业“两个覆盖”质量

  2018年,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园区党工委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心来抓,根据县委两新工委反馈的情况,2018年初制定了两新党建工作计划,2018年新成立了咸阳太旗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大秦生态农业发展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佰群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陕西三正润邦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挂靠机关党支部。

  按照“六有”标准(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有功能实用的党建阵地、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旬邑县规范化建设了海天制药党支部、咸阳太旗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活动阵地,对蓝海果业党支部活动阵地进行了提升。

  强化创新意识 打造园区党建品牌

  旬邑县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无缝对接、有效结合,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将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利用自身优势、灵活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

  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取“公司+社区”模式,在湫坡头镇散集村村委会设立了社区工厂,方便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据不完全统计,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企业共吸纳贫困户就业120人次,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供稿 旬邑县委宣传部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