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白及工厂化生产体系建设及产品开发

2018-08-24 17:58: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本项目通过对白及种子在大田内进行直播育苗,克服了因种子细小、没有胚乳、在自然条件下极难萌发的困境,针对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特别是兰科药用植物资源再生过程中的种源问题,以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种苗快速繁育及优良种质资源收集筛选为重点,突破人工环境下白及微小种子高频萌发技术难题,并自主创新工厂化快速繁育关键技术体系,使白及种子萌发率提高从自然条件下的不足10%提升至70%,球茎的催芽系数由传统技术的1-3提升至4-5,将白及种植成本从现在的300,000元/公顷降低至9,000元/公顷,为白及繁育提供充足的种源。本研究体系主要包括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主要涉及“一种白及的繁殖方法”“白及的温室直播繁殖方法”“一种白及种苗的移栽方法”“一种白及的催芽方法”“一种兰科植物育苗装置”和“白及快速繁殖育苗的方法”等相关技术体系,共同组成了白及快速繁殖育苗体系。

  本项目依托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建立白及相关种苗繁育技术,仿野生抚育栽培技术。主要涉及建立完整的的白及大田直播体系、白及仿野生栽培抚育体系、白及林下仿野生抚育技术、白及的迁地保护技术、白及种质资源圃的建立体系,逐步形成对濒危药材从原生地保护、迁地抚育、快速繁殖、有效成分的测定、种植资源圃的建立及新品种选育一体化、白及化妆品系列、生物涂料系列开发等相关体系。(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