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亚隆·德克尔: 在面对面接触中 打开一个多样陕西

2018-08-25 17:54: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8月23日至24日,“创新农科 聚焦陕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陕西行”活动描绘了一幅中以交流的美好图景。在杨凌,以色列考察团走进杨凌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以色列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技术示范基地,并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部分代表展开了以“农业科技”为主题的座谈会。在西安,以色列考察团们参观了兵马俑、碑林区书院门、古城墙、西北国际茶城等文化胜地。

  以色列考察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对于本次陕西之行的所见所闻感触颇深,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讲述了他眼中的农科城杨凌和古城西安。

  

  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亚隆·德克尔(摄影 宋佳)

在杨凌感受中以友谊 期待更多农科合作

  以色列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技术示范基地建在陕西省杨凌揉谷镇太子藏村泉江农场,采用滴灌、微喷、大田喷灌技术和以色列公司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系统,灌溉用水量只有过去的1/3,这一项目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杨凌构建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的成果。  

  亚隆·德克尔在参观完这一项目后表示对中以农业合作有了实际了解,他说道:“以前对中以农业合作的了解仅限于一些新闻报道,但是今天实地看到之后,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以色列是一个很小的国家,能在中国有这么多农业科技方面的展示和合作机会,我感到非常荣幸。”

  以色列地处沙漠地区,却凭借着先进技术成为农业领域的世界领先国家,有很多经验可供同样以农业科技著称的杨凌示范区借鉴。对此,亚隆·德克尔建议杨凌更加注重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他说:“在中国,从事农业的人口众多,一定要思考如何把农业科技更广泛的应用到农业人口,让他们得到实惠,这是很重要的。”

  亚隆·德克尔期待以后能够与杨凌进行更多的对话交流,也希望中以双方政府、企业能够进行更多的农业技术合作。

亲手触摸古城文化 深刻感知中华文明

  亲手剪纸、触摸城墙、学习泡茶……这些独特的经历对于第一次来到西安的亚隆·德克尔来说无一不是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他感慨道:“西安的旅程让我深刻印象,其中最有感触的是现代与传统的结合,这里既有古代文明的深厚底蕴,又有现代文明的快速发展。”

  新旧结合的西安让亚隆·德克尔想到了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耶路撒冷以其古老的古迹著称,同时商业区、工业园区也在不断延伸,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与精心修复的历史遗址相映成趣。“我觉得这两个城市在历史保护和新旧结合方面可以互相借鉴。”亚隆·德克尔说道。

  西安文化之旅中最让亚隆·德克尔感到意义非凡的是西北国际茶城。他说道:“今天品尝到了各种各样的茶,味道层次丰富,茶具也很精致。这趟旅程让我知道茶在中国文化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茶不仅蕴藏着丰富的文化思想,同时也是沟通中西方的重要载体。”

  中国文明和犹太文明都是古老文明,但是却拥有截然不同的价值观念,对于亚隆·德克尔来说,这次旅程的最大收获就是让他更加了解中华文化。“在西安,我有机会与本地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我了解到了一个更真实的中国,所以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亚隆·德克尔说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