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自驾车友在陕西紫阳开启“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暨旅游公益扶贫活动

2018-08-27 18:1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8月25日,200名自驾车友齐聚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共同开启了“绿水青山家乡美”——陕西旅游集团(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暨旅游公益扶贫紫阳站活动。

  “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是陕旅集团自觉承担国企责任,积极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相关扶贫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自2015年以来,陕旅集团依托旗下项目支持,持续组织实施“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大型公益旅游扶贫品牌活动,帮助周边村镇群众获得和提高旅游致富技能,扶持乡村旅游经济,助力陕西省旅游扶贫工作的发展。

  

  游客参观焕古硒茶小镇

  2017年,“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活动除了在陕西省宝鸡凤县、汉中勉县、渭南大荔等县域做自驾游活动之外,还在陕西省内其他30多个县域进行农村电商培训——累计达5000余人次,同时,帮助农民开设微店、网店500家,实现销售额200万元(线上销售40万元)。另外,“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还通过媒体推介当地土特产品,实现间接创收500万元。

  

  自驾游客在焕古硒茶小镇了解各类茶叶

  2018年,陕旅集团在总结前三年的活动基础上,将“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活动转型升级,持续落地在陕西省多个县域。2018年6月21日,“绿水青山家乡美”陕西省第二届特色与休闲农业品牌推广系列活动暨陕旅集团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经过两个月的筛选及筹备,2018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旅游公益扶贫活动首站顺利落地紫阳。

  创新形式打造县域IP  农特产品成新晋“网红”

  “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活动将自驾游与农特产品擂台赛结合,同时邀请媒体代表、营养师等社会各界人士作为品鉴团,在紫阳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特产品擂台赛。

  擂台赛串联焕古硒茶小镇、文笔山紫阳阁、悟真观、青中村、北五省会馆等紫阳著名特色景点,推介了以富硒茶为茶文化代表,另外还有洋芋宴特色佳肴、魔芋、玉米稀、魔芋面条、腊肉等农特产品。

  擂台赛打破传统形式,现场演绎出具有紫阳特色的茶歌演艺。农户们分别在鸣锣开场后介绍了不同品种、口味及营养价值的农特产品,由品鉴团的嘉宾进行品鉴和打分,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紫阳农特产“IP名片”。

  在擂台赛后,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和顺丰陕西区市场销售总监郭伟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解决农特产品销售物流、增加乡村就业机会等问题,更快更好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和扶贫脱贫进程。

  

  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右)和顺丰陕西区市场销售总监郭伟(左)签约

  据悉,“山花工程”已逐步搭建 “尖味”电商平台,通过落地“一县一品”活动成立品鉴官团队,筛选具有“网红”性质的农特产品进行全方位包装,实现线上文化赋能、线下体验售卖。另外,筛选出的“网红”农特产品还将亮相年末 “陕旅集团山花工程快闪年货集市”。

 以买代捐 助力旅游扶贫新模式

  此次紫阳站的“升级版”旅游扶贫公益活动,通过“自驾游+农特产品擂台赛+尖味电商公益平台推广”的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让更多的自驾游客亲身感受紫阳之美,体会紫阳淳朴自然的乡土人情。

  紫阳是贡茶之乡、民歌之乡、山水富硒之乡,因茶而闻名、因歌而传情、因生态而美丽。紫阳生态优美、资源富集、文化多元、区位优越,是观光旅游、休闲养生、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本次活动与紫阳县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旅游兴县战略相融合,得到了紫阳县的全力支持。

  陕旅集团“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转型升级后,以“乡村自驾游+农副产品+互联网电商平台”相结合,“以买代捐”“授之以渔”,实现精准扶贫、助力农民增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以旅游之路、公益之名推进农特产业精准扶贫。

  据了解,陕旅集团“山花工程·后备箱行动”还将在陕北、关中、陕南等多个县域持续展开,将更多的美景尖味带给自驾游客,以旅游自驾消费的新型公益模式扶贫,同时让更多纯天然的绿色农产品走出深山。(文/图  哈彗  侯锦涵 编辑 罗赟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