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手机上网资费年内至少降30%

2018-08-28 09:01:4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手机上网资费 年内至少降30%

  记者27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西安市印发《加快西安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提出落实2018年电信业务降费计划,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明显下降,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下降30%。

  西安市将实行光网支撑能力提升工程、光网城市质量提升工程、电信普遍服务质量提升工程、移动网络覆盖工程和IPV6部署推进工程。到年底,全市新增光缆总长2.09万公里,新增光纤入户端口28.06万个,西安市直联点网间带宽提升至470G,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同比提升16%;解决未落实国家光纤到户强制标准小区11个,完成243个小区光纤入户改造;新建物理站址2783个,4G基站3012个,新增移动网络室内分布系统1110个,覆盖面积达到5539万平方米;城区、重点区域及公共场所4G网络深度覆盖率达到99%以上;政府外网网站系统,新闻及广播电视媒体网站系统,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全面支持下一代互联网IPV6,逐步推进IPV6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

  同时,落实省市关于公共区域全部免费开放要求,确保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展馆、工业园区、旅游景点、机场、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桥梁隧道、铁路车站、地铁沿线、公路客运站、码头等所属建筑物以及路灯、道路指示牌、绿化区等公共设施场所空间全部开放,积极推动管廊、杆路等社会公共资源共享,支持光纤铺设和基站建设。由市推进办牵头,统筹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加快实施光纤到户工程。严格执行国家光纤到户强制标准和验收备案制度,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光纤到户施工。

  构建4G、LTE、WLAN无线高速网络,积极推进5G试商用,建设无线西安。优化完善无线网络覆盖,提高网络覆盖范围。按照全市基站布点专项规划,优先布局城区、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物理站址。加快室内分布系统建设,全力消除楼宇内部、电梯、地下场所等移动网络盲点。

  西安市将实施提速降费行动,落实2018年电信业务降费计划,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明显下降,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下降30%。并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提供低资费电信服务。

  此外,我市还将严厉查处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阻挠光纤到户改造和通信基站建设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针对运营商的不合理收费行为,加强电信资费监管执法检查。(记者 康乔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