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规广告牌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亮出美丽“天际线”

2018-08-29 13:5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净化城市公共空间,西安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对绕城及高速公路控制范围内、普通公路两侧、渭河、泾河河道内户外广告开展拆除工作。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四改两拆”第一阶段工作进展有序,拆除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近期,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针对辖区金旭路沿线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违规广告牌,部分较为破旧存在安全隐患的楼宇字体,开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178块单立柱广告、其中高速公路两侧132块、普通公路两侧46块,拆除过程中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机械200余辆次;拆除3处楼宇字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机械3辆;部分企业的广告牌自行拆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违规广告牌拆除前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违规广告牌拆除后

  此次行动,对辖区内违建等不法行为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赢得了群众拥护。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前期整治工作时,还做了大量走访摸排工作。同时,针对拆违过程中的物资等实行定点存放,为涉事企业的正常运营提供保障。

  “四改两拆”工作开展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相关部门划重点、找难点,组织执法人员采取主动走访、逐一摸排、动员自拆等方式,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按时保量完成各项拆除工作。同时积极查缺补漏,对摸底不细调研不够等违规广告牌,加大拆除整治力度;并在拆违基础上,逐街、逐楼进行规范提升,确保主要路段、街区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设置规范整洁。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违规广告牌拆除前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违规广告牌拆除后

  在西安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上,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针对“四改两拆”工作时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卫秦岭、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宜居大西安。

  2018年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深入贯彻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制定了违法建设拆除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把任务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

  当前,“四改两拆”是西安市委、市政府为加快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西安城市形象的重大举措。下一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各级上下要加大违建管控拆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违法行为,加大拆违治违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违建歼灭战,达到“优化城市空间、盘活土地资源,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目的。

  新时期的大西安,正在用精致、美丽的全新姿态,努力营造生态宜居的健康环境。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始终紧跟大西安建设步伐,积极响应,努力创新,为助力美丽之城、品质之城建设,持续推进辖区城市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秦汉新城设施环境,打造整洁靓丽、美观有序的城市品牌形象,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落在实处。(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翟玉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