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800kV直流输电系统用大容量高压直流隔离开关的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2018-08-30 14:2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该项目主要从绝缘结构、导电结构、支柱绝缘子、机械稳定性、谐波电流、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风偏等几方面进行研究。

  ZGW2-408/J8000-50高压直流隔离开关采用水平伸缩式结构,配用电动操动机构,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额定电流为8000A,2h过负荷电流达到8800A,产品通流能力强;动触头采用双层触片结构,动静触头采用密封保护结构,环境适应性强;静触头密封罩采用扭簧拨杆式结构,复位可靠;绝缘支撑采用复合绝缘子双柱布置,结构稳定性、机械可靠性高,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

  ZGW2-816/J8000-40高压直流隔离开关采用水平伸缩式结构,配用电动操动机构,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额定电流为8000A,2h过负荷电流达到8800A,产品通流能力强;动触头采用双层触片结构,动静触头采用密封保护结构,环境适应性强;静触头密封罩采用扭簧拨杆式结构,复位可靠;绝缘支撑采用复合绝缘子三角形布置,结构稳定性、机械可靠性高,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

  ZJW1-816/J31.5高压直流接地开关绝缘支撑采用双柱复合绝缘子组合结构,稳定性高;导电回路采用三段塔形结构,配用平衡锤,重心低,产品操作稳定;静触头为梅花结构,外侧加装了导向罩,触头插入接触可靠,环境适应性强。

  ZJN1-816/J31.5高压直流阀厅接地开关为侧墙安装结构,接地导电杆采用两级折臂式驱动方式,导电杆及驱动臂采用二级平衡装置,静触头为钟罩式导向结构,操动机构采用新型双涡轮减速机电动机构。产品传动效率高,自锁可靠,运转平稳。

  ZJW1-515/J20高压直流接地开关采用垂直伸缩式结构,静触头为钟罩式导向结构,导电回路除断口外均为固定连接,导电杆内部装有串列布置碟簧重力平衡装置,产品底座设有分闸限位装置,操动机构采用新型双涡轮减速机电动机构。产品传动效率高,自锁可靠,运转平稳。

  ZJN1-408/J31.5高压直流阀厅接地开关为侧墙安装结构,接地导电杆采用两级折臂式驱动方式,导电杆及驱动臂采用二级平衡装置,静触头为钟罩式导向结构,操动机构采用新型双涡轮减速机电动机构。产品传动效率高,自锁可靠,运转平稳。

  通过该项目的研究,攻克了±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用大容量高压直流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的绝缘结构、稳定性与抗震性能的技术研究长期通流可靠性、大尺寸、折臂式导电闸刀分合闸过程中重力平衡匹配特性技术、大尺寸、复合式绝缘子结构稳定性技术、超长断口间触头合闸时静触头自适应动触头合闸角度变化技术、静触头密封复位装置可靠性的技术研究等技术难题。全面掌握了相关的研发和制造技术;可以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

  ZGW2-408/J8000-50、ZGW2-816/J8000-40高压直流隔离开关的研发成功,不仅满足了我国800kV大容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建设的需求,同时使我公司成为国内、外高压开关行业中首家完成±400kV、±800kV大容量(额定电流为8000A,2h过负荷电流为8800A)特高压直流隔离开关全部型式试验的制造厂,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提升了我公司在特高压直流建设中的竞争力,提高了我国直流输电装备的技术水平。

  ±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用大容量高压直流隔离开关和接地开关的成功研制完善了西开有限公司规格品种,增强隔离开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其技术参数和性能完全满足特高压工程建设的要求,其综合技术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