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青少年管弦乐团举行首场交响音乐会

2018-08-30 16:2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陕西交响乐团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台由其附属青少年管弦乐团参与演出的交响音乐会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青少年作为未来中国交响乐事业的传承者和希望,是陕西交响乐团大力培养和扶持的对象。8月29日晚,陕西交响乐团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上演了一场由其附属青少年管弦乐团参与演出的交响音乐会。

  据了解,陕西青少年管弦乐团是陕西省第一支由职业交响乐团组建和管理的,具有公益性质、面向青少年开展专业教学、技术培训、艺术指导、实践教育的半职业化交响乐团。乐团所有的指导教师均由陕西交响乐团各声部首席演奏家及业内资深音乐家组成。所有团员都要先通过严格的甄选,经考试录取才可以接受免费的、专业的、全面的交响乐相关知识及演奏的训练。团员定期还可参加由陕西青少年管弦乐团组织的演出和对外交流活动,并有机会与陕西交响乐团同台表演,还能获得国际音乐大师的面传心授。

  此次音乐会是青少年管弦乐团自组建以来的首场音乐会,标志着陕西交响乐团附属青少年管弦乐团正式成立。音乐会由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专业,国内优秀青年指挥家肖超执棒,邀请曾获“第十五届星海杯全国少年儿童钢琴比赛”的小钢琴家李心杰与乐团一同演出。

  整场音乐会在曲目设计上非常用心,风格多样。中国管弦乐作品有:刘铁山、茅元作曲的《瑶族舞曲》;刘炽作曲的《我的祖国》。国外经典管弦乐作品有:法国著名作曲家比才的《卡门》序曲;奥地利著名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让先生创作的经典电影音乐《龙猫》、《幽灵公主》。在8月29日晚的演出中,重量级曲目贝多芬的《C大调第一交响曲》第一乐章;莫扎特的《C大调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钢琴独奏:李心杰),这两部高难度经典作品均由青少年管弦乐团的小团员们与他们的指导老师共同完成。音乐会乐队首席由9岁的贾砚如小朋友担任。演出的团员中既有师生同台,也有父女同台。

   陕西交响乐团团长江龙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陕西青少年管弦乐团愿意为更多热爱音乐,学习音乐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实现他们对音乐的追求和梦想。”青年指挥家肖超演出结束后也说道:“小朋友们的演出太棒了!尽管在演出中孩子们展现出了一点点小瑕疵,但这并不妨碍孩子们未来的腾飞之路。等他们长大后回过头来看,演出中的这点小瑕疵都会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一个个小航标。总的来说在这次演出中,每个小朋友都是小小演奏家。”(文/图  成东丽 编辑 张华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