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积极筹备 突出传统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

2018-08-31 17:5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王莹)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8月30日,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情况。作为6个分会场之一,杨凌示范区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以三个板块力争打造一场集欢庆丰收、观赏体验为一体的农民盛会。

  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在此背景下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一首个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打造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

  据陕西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戴建昌介绍,国家17个部门联合成立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将陆续开展活动;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组织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分会场活动及系列活动,也就是“1+6+N”,即1个主会场活动,6个分会场活动,县乡村开展若干系列活动。主会场活动和分会场活动于9月23日举办,基层若干系列活动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陆续开展。

  杨凌作为中国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后稷“教民稼穑”之地,成为6个分会场之一,9月23日当天将突出中国传统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开展广大农民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

  据了解,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农业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

  发布会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庆介绍了杨凌分会场的具体筹办情况。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杨凌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农历八月十四)举办。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农耕文明和农业科技特色,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中心会场活动、田园丰收嘉年华和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三大板块及若干系列活动,力争打造一场集欢庆丰收、观赏体验为一体的农民盛会。

  其中,中心会场将于9月23日上午9:00—11:00上演一场热烈欢庆、精彩纷呈的庆丰收大联欢。田园丰收嘉年华主要包括庆丰收花车展示巡游、丰收购物节、乡村音乐节、西部美食节。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将邀请有关领导、三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解读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进行研讨交流。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作为共同承办单位之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在中心会场活动和乡村振兴杨凌论坛等板块积极谋划。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介绍,学校不仅推进乡村振兴可持续研究、为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还将在丰收节活动杨凌分会场现场发布学校最新科技成果,参与庆丰收花车展示巡游活动,展示学校在动植物育种、旱区农业与节水技术、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依托学科优势,积极参与田园丰收嘉年华等活动,举办杨凌李华葡萄酒新酒节等活动。

  此外,延安市洛川县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和安康市汉阴县开展的中国·汉阴“稻香”旅游节活动,也被国家冠名为首届农民丰收节102场系列活动的内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