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了美忘了安全 空中瑜伽并非人人适合

2018-09-03 11:08:5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像小龙女一样优雅地坐在一根绳上,在空中进行高难度闪展腾挪”,随着空中瑜伽美照走红朋友圈,西安不少瑜伽馆纷纷开设“特色课”——空中瑜伽,宣称“皮肤嫩了,经络通了,身材好了,疲劳跑无踪……”对此,有教练表示,空中瑜伽并非人人都适合练习。  

         皮肤嫩了身材好了 空中瑜伽成推销噱头

  “朋友爱美,练过几天瑜伽,准备网购空中瑜伽的吊床,打算在家练习,幸亏我及时制止,不然出啥问题就麻烦了。”昨日,家住西安南郊的马女士说,现在,空中瑜伽似乎很流行。

  记者昨日咨询了10家瑜伽馆、健身房,每家都开设空中瑜伽项目,有的宣称,“练了后皮肤嫩了,经络通了,身材好了,疲劳去无踪……”

  “如果办我们的会员卡年卡,一年3700元,可以学习普通的瑜伽,还可以学习特色课空中瑜伽,学空中瑜伽时一节课再交50元。如果不办会员卡,只学空中瑜伽课,一节课100元。”南郊一家瑜伽馆工作人员表示。

  当记者问及学习空中瑜伽对学员有无具体要求,对方表示也没有啥特别要求,有教练教呢。

  高新区一家瑜伽馆工作人员介绍称,办理会员(平均每月200多元)后,可以免费送空中瑜伽课,只要想学人人都可以学。

  在一家瑜伽馆里,空中瑜伽的吊床被安装在最显眼的位置。“这是空中瑜伽之后仰伸展式,双手抓在丝带的中间部分,右脚踩在丝带上,用力往上蹬,让整个身体腾空。然后,重心慢慢往后移,整个上半身慢慢往下栽,最后完成时腿是水平往后伸展,上半身是朝下的。”工作人员介绍称,这样可以疏通肩部经络,改善肩部酸痛。

  采访中,记者发现,学习空中瑜伽的价格高于学习普通瑜伽的价格。仅有北郊一家瑜伽馆工作人员称,学习空中瑜伽的人,必须要有瑜伽基础,否则不接收,18课时2000元!

  吊床价格60-2000元不等  空中瑜伽并非人人都能练

  记者在一些网店看到,空中瑜伽的吊床价格不一,最便宜的60元,最贵的2000多元,材质各不相同,承重性也让人担心。

  “生完孩子,比怀孕前胖了20斤,想减肥,去瑜伽馆看到有肩颈+产后恢复的课程,也有减肥的课程,还有空中瑜伽,看到朋友圈里晒出的美女细腰细腿照片,说是练瑜伽练成了,于是就动心了!”市民马女士说,自己打算先练习一段普通瑜伽,之后学习空中瑜伽,因为老师说“做空中瑜伽可以对抗地心引力,疏解压力、延缓衰老。”

  “空中瑜伽不是谁都可以练习,它对力量和技术有一定的要求!”拥有瑜伽教练证并培训过多期学员的刘老师说,首先,需要有练习瑜伽的基础,能掌握一定的技能,否则,在空中无法掌握自己的柔韧度,无法控制自己,很容易受伤。其次,如果有血压、血糖、眼压等问题的人,最好别练习空中瑜伽。

  业内人士透露,有的所谓的瑜伽教练,花9000多元培训一两个月拿到证,就成了教练,而为了招生,就大肆宣传空中瑜伽的效果,希望广大市民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要盲目相信,不要一味追求美而忽略了安全隐患。(首席记者 姬娜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