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安市新增市场主体突破30万

2018-09-05 16:5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2018年以来,随着“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各项工作的细致落实,西安市上半年整体经济呈现出了“稳中有进、结构优化、质效提升”的运行态势。9月4日晚,西安市“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更是突破了30万户大关,为大西安的发展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庆祝这一时刻,“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2018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突破30万”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据了解,继2017年11月30日,西安成为中国第七个市场主体总量超百万的副省级城市之后,时隔不到一年,再次交出了“2018年西安市新增市场主体突破30万”的高水平成绩单。这个30万户的数据,是2016年(141831)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的 2.12倍,比2017年(283208)全年新登记数量高出5.94个百分点。

  

  活动现场合影(摄影 赵浚喆)

  2017年以来,西安市确定了“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宏伟目标,跑出了“追赶超越”的加速度,由点及面、细致入微、一步步打造出了具有西安速度与西安温度的营商环境。一年多以来,“五星级服务”和“人人争做店小二”的营商政策,形成了浓厚的“亲商”“重商”营商环境,“工商服务365天不打烊”“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等创新手段提升了营商效率,“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节假日无休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营商环境下的幸福指数。2018年4月出炉的《2018中国营商环境升维百强榜》,西安更是榜上有名,“城市人文性格度”“城市生活美好度”“政府服务能力度”三个分项指标均跻身中国前十。

  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西安市场主体迎来了“井喷式”发展。2018年上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更是领跑中国副省级城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占全省新增市场主体的59.28 %,使陕西省新增市场主体总量首次进入中国前十,同比上升4个位次。据统计,从2018年1月1日到9月3日,西安市新登记市场主体300052户(其中内资企业3527户,外资企业423户,私营企业83028户,个体工商户21227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04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市场主体1627户。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左)为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第30万户市场主体西安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营业执照和纪念牌(摄影 赵浚喆)

  活动当晚,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为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第30万户市场主体——西安银泰置业有限公司颁发营业执照和纪念牌。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田中智,西安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西安市委常委、西安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分别为2018年西安市新登记的第30万零1户市场主体——西安荞麦园家装艺术品超市有限公司、第30万零2户市场主体——西安燎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第30万零3户市场主体——陕西尺壹书实业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和纪念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