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警营工匠·好师傅”擂台赛落下帷幕 120名民警讲述从警故事

2018-09-05 10:29:1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参赛选手在研究参赛稿件

  我们这个时代,究竟需要怎样一种工匠精神?诚实守信、专注技艺,祖宗“成法”永不过时;创新引领,匠心独运,变法革新更加可期。

  8月28日至29日,西安警方“警营工匠·好师傅”擂台赛落下帷幕。来自各个警种的120名民警,在特警支队礼堂展开激烈角逐,或展示自己的风采,或饱含真情地讲述师傅、同事胸怀匠心、身怀匠能、倾心付出、倾力奋斗的从警故事。最终,活动经评委将评选出西安公安“警营工匠·好师傅”。

  执着坚守  匠心筑梦

  所谓“匠人”,除了拥有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之外,还有一种精雕细琢、专注坚持、永不言弃的工作理念,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淡泊名利,不计得失。

  此次擂台赛前,全市公安机关以逐级打擂台和推选的方式,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推选出了一大批故事感人、技能精湛、德行厚重的好民警、好工匠、好师傅。他们用“匠人精神”奏响了激励全警胸怀匠心、身怀匠能,倾心付出、倾力奋斗的时代旋律。

  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砺匠心、磨砺匠术,于无声处以小见大。这其中有特警支队的狙击手炎炎夏日辛苦训练的身影、强制医疗支队医生为每位患者服务的仁心、巡逻民警布控西安的细心。

  擂台赛现场,民警依次上台“打擂”。来自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女民警郭红瑞的故事,被新警姚奕多带到现场。连长、警察和军嫂,三种身份的她,也是无数执着坚守、匠心筑梦的公安人的缩影。

  郭红瑞曾驻守边疆17年,是南疆地区唯一的女兵建设连连长,扫恶打黑,除暴安良,连长郭红瑞是“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一粒铜豌豆”;穿上警服,她又变身户政民警,满怀爱民之心、恪守爱民职责;一次次缺席儿子的家长会,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紧急关头。

  一堂言传身教的公开课

  叫一声“师傅”,除了技艺、文化、涵养和修为方面的高超,更重要的是言传身教,薪火相传。擂台赛如同一个浓缩的讲台,让优秀民警展示风采,让新民警看到优秀背后的付出,懂得如何更好地学习和成长,明白如何在看似平凡的工作中将每一件事做到极致。

  亮绝活、谈感受、讲传承。这是一场凝聚着战友温情、师徒真情、从警深情的交流会,这更是一堂点燃激励引擎、引发深入思索的全警思想政治工作“公开课”。

  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民警王卓莹讲述她的师傅高孝奇,“深耕这片土地 最爱心中公安蓝”,讲述、分享了自己从师傅身上学到的经验和品质。她感言,“我从当初的菜鸟到如今公安队伍的后起之秀,这一切离不开师傅的言传身教。希望多年后,我也能成为新警们眼中的好师傅。”

  讲述结尾,王卓莹以一句真情流露的“谢谢您,我的师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让她的师傅高孝奇红了眼眶。

  高孝奇说,自己非常感动,感动于年轻民警对自己付出的认可,感动于他们的思索和成长,自己将更加努力工作,更加对新警们倾囊以授,努力和他们一起不断成长进步。(文/图 本报记者 晁阳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