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公益账户”发布 做好事就会留名

2018-09-06 10:09:1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XIN公益大会昨举行 马云说公益不是看捐了多少钱 支付宝“公益账户”发布 做好事就会留名

  9月5日上午,在2018 XIN公益大会主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做公益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而是你自己相信,参与公益,自己才是最大的、真正的受益者。公益不分大小,公益不是看捐了多少钱,而是看你唤醒了多少爱心。

  “慈善在于给予 而公益在于参与”

  作为2018年阿里巴巴95公益周期间的线下全球性公益盛典,9月5日上午,2018 XIN公益大会在杭州举行,本届大会以“相信小的伟大”为主题,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嘉宾,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奥运冠军陈一冰、惠若琪,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演员孔维,歌手周笔畅,印度女明星Kangana,演员李光洁、代文雯等。

  大会还推出教育、绿色生活、人与自然、新生代和全球化5个平行分论坛。其中,全球化分论坛在印度举行,这也是XIN公益大会首次在海外开设分论坛。

  马云在演讲中说,公益与慈善不同,慈善以给钱为主,公益需要钱,但是光有钱远远不够。慈善在于给予,而公益在于参与,用心和时间付出点点滴滴的行动。花钱是简单的,但是做出行动不容易。做公益不是因为责任,而是因为热爱。就像两个人结婚,不是因为责任,而是因为爱。“公益是治疗我们这个地球、治疗我们自己最好的良药,公益是最好的治愈剂。”

  他还说,公益排行榜本身就很不公益,因为按照捐款多少来排名。“公益不分大小,公益不是看捐了多少钱,而是看你唤醒了多少爱心。”

  他也尖锐地指出,企业不能一边生产对社会有污染、有毒的产品,一边到年底捐点钱做慈善。企业应该用“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做公益,但很多人往往采用“公益的手法、商业的心态”。

  约旦王后时隔10年再来中国 只为参加公益大会

  约旦拉尼娅·阿卜杜拉王后,时隔10年后再次到访中国,只为参加本次公益大会。

  她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反对恐怖主义和促进跨文化交流等国际事务中所付出的努力,使她获得了广泛赞誉和国际影响力。

  教育公益是拉尼娅当下关注的主要议题。超过1500万儿童受到战争和冲突的影响而失学,难民危机也导致公立教育系统已经濒临崩溃边缘。“要解决这一危机,需要一个由逻辑和爱驱动的全球性行动。”

  陕西获奖老师参会 乡村教育在改变

  陕西获奖乡村教师冯海燕也参加了会议。会后,冯海燕对记者说:“马老师邀请到的国际、国内乡村教育公益组织和个人,分享他们对乡村教育的认识和他们所做的努力,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公益。公益力量逐渐融入乡村教育,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正在发生改变,教育正在变得更加美好。”

  “扶贫真正的目的是去扶人,乡村教育振兴了,这个国家的教育才会振兴。”马云对乡村教育的观点,引来全场掌声。马云最关注的还是乡村教育,此前,“马云乡村教育计划”,不仅惠及乡村教师、校长,还涵盖普通乡村师范生。三秦都市报全媒体作为陕西唯一合作媒体,连续三年在陕西寻找优秀乡村教师,截至目前,3年来陕西一共有32位乡村教师获得320万元资助。

  论坛上,马云透露,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教育上。“我做老师能得心应手,而且也是性格决定的,我对很多东西充满好奇和想象。”“我进入商界完全是误打误撞,本来就想玩两年,没想到一搞搞了20年。”马云表示,那段教师经历,让他在整个阿里巴巴发展过程中受益匪浅。

  “公益账户”发布  以后做好事就会留名

  以后除了晒支付宝年度消费账单,你还能晒出一份公益账单。公益大会上,阿里巴巴送给了每个热爱公益的人一份爱的礼物——打开支付宝进入“我的公益”,就能开启自己的“公益账户”。每个用户的公益足迹和爱心“资产”均可记录和查询。

  在新生代论坛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表示:“公益的目的是带动和唤醒身边更多的力量。”今后,在公益账户的“我的捐赠”“我的碳足迹”和“我的3小时”中,用户可以查看自己通过“蚂蚁森林”贡献的碳减排量,通过直接捐赠和撬动商户捐赠累积的捐款总额,以及在阿里巴巴“公益3小时平台”上的志愿服务行为。

  在淘宝、饿了么、闲鱼等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内APP上的公益行为也将在公益账户上有所体现。用户不用跨越应用软件,就可以回顾自己在支付、购物甚至娱乐生活中的公益行为。公益账户的诞生,也让互联网公益从人人捐款走向人人参与的新时代,让公益变得更简单。

  2018 XIN公益大会由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此外,阿里巴巴篮球打得最好的合伙人、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成立了公益基金会。5日,举行了成立仪式,该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现代职业教育、青少年体育教育及教育脱贫三大领域。 (首席记者 姬娜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