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秦商睿智扬丝路文化——访新疆陕西商会会长张增科

2018-09-06 09:17:09|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8月20日,“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陕西日报丝路行记者抵达乌鲁木齐市,走访了新疆陕西商会。新疆陕西商会成立10年来,为陕西和新疆两省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疆陕西商会的广大会员不仅在各自的领域实现了人生梦想,而且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的“先行军”。

  “聚秦商睿智扬丝路文化”,是新疆陕西商会会长张增科为自己确定的使命,也成为600余家会员企业的共识。在专访中,张增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在新疆奋斗的陕西籍企业家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们将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向着开放发展的目标前进。

  记者:请问,新疆陕西商会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哪些作用?

  张增科:新疆陕西商会以全心全意为陕西企业服务为宗旨,以“聚秦商睿智扬丝路文化”为主线,搭建了“企业与政府沟通、企业与企业交流、新疆与内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密切了陕西和新疆两省区政府与企业的联系,维护了陕西在新疆企业的合法权益,保证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增强了陕西在新疆企业遵纪守法和诚信经营的意识,树立了陕西企业的良好形象。商会企业发挥了陕西在新疆企业特色项目和群体优势,为加快新疆的开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疆陕西商会连续三年被全球秦商大会评为“全球优秀陕西商会”,并获得“全球十佳陕西商会”荣誉称号。两位会员荣获“一带一路”推动力企业家称号。

  记者:新疆陕西商会在陕西和新疆两省区之间,起到了怎样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张增科:成立10年来,商会始终把热爱新疆、建设新疆和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首位,为新疆各地招商引资上百亿元,其中到位资金60亿元。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在新疆布局。同时,商会始终以热爱家乡、回报家乡为己任,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商会会员企业宝亨国际企业集团、乌鲁木齐新亿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在陕西各地投资60亿元。此外,还有不少企业投资家乡商业贸易、科技市场等领域,为家乡的经济腾飞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记者:今后,新疆陕西商会将如何为“一带一路”建设凝聚合力?

  张增科:近年来,我们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前往俄罗斯、巴西、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考察,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寻找商机、实现共赢。目前,商会企业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开办了多家中国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商会不仅扩大了秦商影响力,而且寻找到了许多新的发展机遇。(记者侯燕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