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减税礼包让企业收获“真金白银”

2018-09-07 15:53:32|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8月17日,陕西天宏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一个意外的“大礼包”。

  “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企业近期面临资金周转不开的问题。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分局快速高效地执行退税政策,这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3700多万元,真正是雪中送炭,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陕西天宏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江英感慨。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税务分局从企业和群众办税的难点、痛点出发,全面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活动,把税务改革与便民服务紧密结合,做深做实做细,赢得纳税人点赞。

  为企业减负

  优惠政策加速落地

  为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2018年6月27日,财政部及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文件,规定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退还。

  “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优惠政策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大举措,秦汉新城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吃透文件精神,启动相关改革,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红利’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秦汉新城税务分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马清理说。

  制订退税工作进度计划、设置退税“绿色通道”,逐户核实企业所属行业、逐月核实企业进项税额、计算退税金额……短时间内,秦汉新城税务分局主动出击联系企业,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送政策,手把手帮企业准备资料送服务。

  据秦汉新城税务分局统计,秦汉新城辖区内符合条件的6户企业享受到5325.9万元的退税“大礼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

  “套餐式”服务

  解决企业办税“痛点”

  新政策能为企业减负,新服务同样也能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

  位于秦汉新城的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铱坩埚及铱制品生产企业,产品大量出口。复杂的出口退税业务曾让企业颇为头疼。

  “针对出口退税业务的各个环节,秦汉新城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耐心讲解各项业务流程,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及时享受免税优惠政策。”陕西三毅有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红轩说。

  今年8月,秦汉新城税务分局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分析会、碰头会,对样本企业开展一对一交流辅导。秦汉新城税务分局14个小组利用两周时间走访营商环境检测重点样本企业59户,为新办491户企业进行领票辅导。

  针对走访过程中企业反映的办税难点、痛点,秦汉新城税务分局为辖区出口退税企业举办出口退税业务培训,对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流程、出口发票的填开、纳税申报表的填报、无纸化退税的规定,以及来料加工、修理修配等特殊出口业务的政策细节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靶向服务消除了出口企业政策上的“盲区”。

  让网上办税

  像“网购”一样便捷

  如何让服务更加高效快捷?秦汉新城税务分局制定了让网上办税像“网购”一样便捷的目标。

  今年3月15日,陕西省网上税务局上线。为了让群众及时了解网上办事流程,秦汉新城税务分局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辅导纳税人开通使用网上税务局,开通率达100%。双照税务所把需要辅导填写的5张表格制作成一个独立模板,填写上辅导内容,同时制作了每张表格的讲解视频发送给企业,方便企业对照操作。

  为了实现“一次都不用跑”的目标,秦汉新城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开展“发票邮寄”服务。“我在单位登录陕西省网上税务局申请发票,当天就能收到发票,连路都不用跑,真是太方便了。”说起网上申请发票的经历,西咸新区星河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邵敏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秦汉新城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网上申领发票业务1246户次,通过邮寄方式发放发票5万余份,做到了“纳税人网上申请领取发票和代开发票,云平台自动受理,物流限时配送上门”的一条龙服务,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领取、代开发票的目标。(记者王睿通讯员姚晓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