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便利店与自助借还书机上线 西安国际港务区丰盈群众物质精神食粮

2018-09-15 17:4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自2008年成立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一直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扎实开展“三大革命”,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创出了“陆港速度”“陆港效率”。

  西安国际港务区对营商环境的提升和改善不光体现在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上,在让群众和企业生活便捷和丰富精神层面更是面面俱到,物质食粮与精神食粮一个不少。于近日,设立的“缤果盒子”便利店和24小时免费“书堆儿”自助借还书机,丰盈了 西安国际港务区群众物质、精神食粮。

  “缤果盒子”便利店是 16平米、无人售货、开放货架、自助购物、24小时营业,对于西安港启航公园而言,“缤果盒子”就是智能与颜值的担当。

  

  “缤果盒子”便利店

  从进入“缤果盒子”,到最终完成购物,整个过程新颖有趣。便利店被分为商品陈列区和付款区。在选好的商品放上收银台后,系统便会自动结算,扫一扫付款码完成在线支付后店门就会自动打开,整个购物过程最快在一分钟内就可以完成。

  

  “缤果盒子”便利店内部

  小小的“缤果盒子”内应有尽有,且离公交车站不远,从新鲜酸奶到果汁酒类,从零嘴小食到日常杂货,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大方便了上班族。

  虽是高科技的“缤果盒子”,其操作流程却极为简便。第一步,扫描注册。进门处的一边提示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扫码后关注缤果盒子的公众号收到注册提示,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后完成绑定,盒子的门自动解锁,语音提示“门已打开”。再次进入只需要微信扫码便可以直接开门,整个过程操作简单方便。

  第二步,自取货品。进入盒子后,大门会紧紧锁住,门内还有反锁扣,盒子内部和常规便利店并无两样,但没有收银员,不大的空间里安放了两排货架和一个冰柜,基本能满足七八个人同时购物,售卖的商品种类也比较齐全,涵盖零食、饮料、生活用品等,选中物品后直接从货架上取下来即可。

  

  “缤果盒子”便利店结算区

  第三步,支付。买完东西,将物品放在结算区就行。结算区是一个小平台,把要购买的商品放上去,屏幕就会自动识别出商品列表和价格。同时显示支付宝、微信以及缤果盒子app三个支付渠道的二维码,直接扫描支付,比起在便利店确实要快上不少。

  第四步,扫描打开感应门离开。支付成功后,进入门口扫描区后,语音提示等待扫描,之后感应门就自动解锁打开。而没有购物的客人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扫描门侧的无购物二维码打开感应门。如果购物中遇到什么问题,商店虽是无人办公,但可通过呼叫人工服务进行求助,工作人员会通过声音以及视频连接对店内顾客进行帮助。

  西安国际港务区致力于为群众和入区企业员工提供全天候、多业态、多形式的服务,也是实体零售与智能无人零售相结合的重要方式,通过这个方式,提升营商环境的服务质量以及服务方式。

  “缤果盒子”解决了“物质食粮”的问题,24小时免费“书堆儿”自助借还书机则解决了“精神食粮”问题。

  

  “书堆儿”自助借还书机

  为了积极响应打造书香之城,服务企业群众精神需求,创建浓郁的书香氛围,营造便捷的阅读环境,西安国际港务区联系入区企业青果科技(又称“书堆儿”)在管委会放置了园区第一台自助借书机进行试点运行,并由西部出版物交易中心提供书籍,供大家免费借阅读书。机器放置于生态大厅西侧走廊,于9月14日正式投入使用。

  从手机注册到借阅书籍,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就可完成。选择好需要借阅的书籍后,只需按照屏幕上 的操作要求进行操作,就可借阅。   

  第一步,读者登录。有两种方式,一是微信扫码押金借阅,扫描二维码,进入“书堆儿”小程序,交付100元押金,即可完成登录。二是APP免押信用借阅。下载“书堆儿”APP,登录APP主页,选择在线办证,关联支付宝,芝麻信用600分以上才可免押进行借阅。

  第二步,读者借书。进入借还界面,点击借书按钮,选择中意的图书,并选择对应柜门,柜门弹出 后取走喜欢的书并关闭柜门。

  第三步,读者还书。登录后进入借还界面,点击还书按钮,根据提示将图书放入书柜并关闭柜门。

  另外,每人最多可借阅2本图书,且图书总价为17元至100元,期限为30天。如遇押金退还问题,可拨打电话400—1280—528咨询。

  西安国际港务区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做起,希望所有企业在这个大家庭里更好更快的发展壮大。(供稿 文/图 西安国际港务区 编辑 王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