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触碰未来 贫困留守儿童在“九号宇宙”开启神奇之旅

2018-09-17 17:15: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贫困儿童以及留守儿童在“9号宇宙”合影(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宋佳):9月13日,200余名贫困儿童以及留守儿童来到西安曲江新区的“9号宇宙”科学研学基地,近距离深度体验了一番奇幻航天之旅。

  

  孩子们体验在太空中行走(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孩子们参观探月工程区(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在“9号宇宙”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在一楼展厅体验了VR返回舱,遥控嫦娥登月车,他们立即被面前精彩奥妙的航天展品吸引住了,一件件展品看得异常认真。

  

  孩子们在“9号宇宙”内体验参观(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孩子们参观宇航服(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孩子们在火箭发射模拟区参观体验(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在宇航服区域,孩子们详细了解了目前场馆内展示的四款宇航服,分别是舱内宇航服、职业高空跳伞服、舱外宇航服、登月航天服,这几款宇航服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孩子们在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神秘太空(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在二楼太空梭,孩子们跟随太空车开启了从阿尔法星球到重返地球的奇妙旅程。二楼所采用的虚拟现实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大家对这段惊险的旅行连连称赞。

  

  孩子们体验模拟驾驶飞机(供图 中科创星星科普)

  许多孩子对“9号宇宙”的STEAM课程充满了兴趣,在课程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3D眼镜体验了《神奇的太阳系》,在模拟飞行器上操作“飞机飞行”,在卫星测控教室感受《对话少年星》。

  据悉,“9号宇宙”是由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中科创星科学传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深空主题研学基地,场馆集沉浸游览、娱乐互动、科学实践教育为一体,使学生在参观、体验、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宇宙星际的深邃、太空世界的神奇、中国航天的自豪。同时“九号宇宙”融入STEAM教育理念与方法,通过卫星设计、制造、测试、测控的系统课程充分激活青少年对宇宙太空的无限好奇,启发青少年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能力。

  据了解,“9号宇宙”自2018年8月开馆以来,着重发挥研学基地的科普教育宣传平台功能,在节假日对特殊群体进行优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