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第三届SSC安全峰会在西安召开 构筑网络安全新堡垒

2018-09-19 18:3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9月18日,2018第三届SSC(CloverSec Security Conference)安全峰会在西安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陕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陕西省公安厅指导,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叶草安全”)、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承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陕西省科技厅信息中心、西安高新空间安全产业联盟协办。同时,峰会也得到了百度安全、蚂蚁金服安全响应中心、WiFi万能钥匙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平安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唯品会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小米安全中心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陕西省委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鲁世宗致辞(供图 西安四叶草信息有限公司)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温哲,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秘书长位华,陕西省委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鲁世宗,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安新,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劲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会、管委会副主任杨华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峰会并分别致辞。

  鲁世宗在致辞中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息化为大家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也带来了挑战。维护网络安全是维护每一个人都在更美好、更安全、更和谐的网络环境下生活的必要工作。

  

  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安新致辞(供图 西安四叶草信息有限公司)

  张安新表示,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核心部门,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希望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让网络安全人才脱颖而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环境。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董劲威致辞(供图 西安四叶草信息有限公司)

  董劲威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在当前发展“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下,要充分发挥经济、政治、科教的优势,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的网络安全建设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会、管委会副主任杨华致辞(供图 西安四叶草信息有限公司)

  杨华表示,本届大会主题是“智御未来·洞见未来”,四叶草安全作为诞生于西安高新区的科技企业,在逐步发展壮大中凸显了其在行业中的凝聚力。借助峰会的举办希望与会嘉宾能在西安多走走,多看看,共同领略不一样的西安,不一样的高新区。

  

  四叶草安全创始人马坤介绍公司发展(供图 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本届会议以“智御安全•洞鉴未来”为主题,由主论坛和分论坛构成。主论坛以引领安全新方向,探究安全新理念,共创安全新未来为主题,分论坛以分享技术干货,交流前沿技术,共享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四叶草安全创始人马坤在演讲时首先回顾了一路走来的种种历程,经过6年时间的发展,四叶草安全收获了三千多个客户,在社区汇集了一万五千个白帽子(正面的黑客),在与安全者以及各类同行、高校的不断发展中建立联系,共同促进网络安全发展。在本次SSC峰会上,四叶草安全研究院正式成立,本着自主、发展、深耕的追求,四叶草安全愿与大家一同努力,为网络安全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致力于守护网络安全的西安本土企业,四叶草安全近年来不断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峰会现场,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与四叶草安全成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致力于发展不同地域、领域网络安全从业人才,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技能,为国家网络安全发展作出更重要的贡献。

  

  小米科技首席安全官陈洋介绍小米智能安全守护计划(摄影 陈岚)

  会议现场,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就网络安全问题采访了小米科技首席安全官陈洋,了解小米智能安全守护计划。陈洋表示,小米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保障产品的安全和用户的隐私,在IoT(物联网)高度发展的今天,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安全性,小米推出IoT安全守护计划,邀请IoT安全研究领域的专家们参与产品安全众测,共同守护用户的智能生活,单项最高奖励50万元的奖金,目前已经有不少专家获得了相应的奖励。参加本次SSC峰会对于小米联动西北地区安全防护专家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期待未来能够和这里的专业人员一起维护网络安全,守护用户信息安全。

  

  到场观众纷纷扫描二维码获取相关信息(摄影 陈岚)

  本次峰会共两天(9月18日-19日),第一天高峰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以引领安全新方向,探究安全新理念,共创安全新未来为主题,三大分论坛有百度安全出品的白帽子技术论坛、平安安全出品的安全技术创新论坛、唯品会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出品的企业安全建设论坛,分享技术干货,交流前沿技术,共享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第二天为闭门会议,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型人才、复合型人才、领军型人才,培养网络强国路上的生力军展开交流。

  SSC安全峰会作为2018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本次峰会还通过搭建“开放、共享、创新”的网络安全协同互促平台,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事业整体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