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医医院唐远山

2018-09-21 17:2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唐远山,1991年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今陕西中医药大学),一直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第一线。热爱中医事业从事,作风正派,廉洁行医,全身心投入达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拒接一切形式的社会办医的邀请。临床疗效得到广大患者及其家属的广泛认可,无数次获得患者的表扬,患者辐射全国及海外,以门诊量为例2017年7024人次,排在全院前列 。

  从事医疗工作27年以来从事中医工作严谨态度,博览群书,潜心研读中医古典医籍,对病人认真负责。师从高上林主任医师,在医疗临床中实践宗师之学说“身体失和,百病由生”理论,对中医经典的学习不敢懈怠。把中医的理论广泛运用在治疗内、外、妇、儿科的疾病中疑难杂症中,运用中医“和法”有了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融汇贯通的运用;对所治疗的病人,能中不西,先中后西;看病做到“简、便、验、廉、效”,即:处方简练,药价便宜,经验丰富,廉洁行医、疗效显著。

  1996起师从国家级名老中医高上林主任医师,天资愚钝幸得到恩师点化,故从此深爱祖国医学。学习祖国医学四大经典的精髓,理论经验逐步验证到医疗实践中,并融汇贯通内外妇儿科。广泛运用高老先生的学术观点如“治胃不疏肝,其功不过半”达效宏,随着现代社会高速发展,人们跟不上时代的节奏而郁病高发,及时总结师之学术观点而渐发展创为“治病不疏肝,其功不过半”、“治人生病,亦治生病的人”等思想。医院北迁疑难病人增多,学习众大师之长而把“和法”融入老年病的治疗中,服务广大群众。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课题《哮喘舒胶囊治疗支气管哮喘的临床及实验研究》获2001年西安市人民政府府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参与国家级项目“高上林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参与完成《和解之道》五万字的著作。

  现带教国家级规培生共三名,已经毕业一名; 2017年11月作为西安市首届名中医,市级继承人4名。两次在陕西五套《百姓健康》栏目录制并播放电视节目。带教工作认真,2018年被评为我院优秀带教老师。

  2018年1月荣登首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 位列第5558名,陕西省只有三位中医医师入列。现任陕西省保健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保健委员会专家,西安市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陕西保健协会中医保健委员会常务委员,西安市保健委员会常务理事,西安东方传统医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