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

2018-09-21 17:2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创建于1959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尤其是2002年以来,科室软硬件设施得到很大提升,2003年6月被西安市卫生局命名为西安市重点中医肛肠专科,同年10月经西安市卫生局批准,正式更名为西安市肛肠病医院。2006年7月被陕西省卫生厅中医管理局命名为陕西省重点中医肛肠专科。2007年11月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国家“十一五”重点中医肛肠专科建设单位,同时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专科肛肠协作组副组长及肛瘘协作分组组长单位,直接协作单位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2012年被卫生部确定为全国临床重点专科。目前已发展成为有4个病区、2个综合门诊、1个肛肠理疗中心,现有床位160张,年住院患者3600余人的国内大型肛肠专科。承担着15个县级医院对口支援任务和陕西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临床教学任务。

  科室现有医护技人员86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8人,一半以上医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术带头人贺向东主任医师,为陕西中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中医药学会命名的“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学科带头人梁靖华主任医师,为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陕西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中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科室主任翟文炜副主任医师,病区主任沙静涛主任医师、李五九副主任医师、孙林梅主治医师均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他们的带领下,科室培养了一支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疗团队,积累了数百万例手术经验,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疗肛肠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方案,在诊治肛肠科常见病、疑难及急危重症患者中具有丰富的经验。

  科室目前在研的国家、省、市级课题4项,主编专著3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及指导专业论文60余篇,主办国家级、省、市级肛肠专业继续教育项目50余次。配备有铜离子电化学治疗仪、心电监护仪、西班牙产全自动洗肠机、奥林巴斯电子结肠镜、肛管直肠测压系统、排粪造影系统、德国西门子SOMATOM Emotion 6多层螺旋CT机、日本日立数字化X线摄片机、数字化胃肠机、大型C形臂、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肛肠微波治疗仪、电子肛肠治疗仪、中药电子熏洗椅及大型福特全功能医疗服务车等国内外一流设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