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区举行第三届“生态灞桥·自在骑行”自行车精英赛

2018-09-23 18:4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西安灞桥区第三届“生态灞桥·自在骑行”自行车精英赛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22日上午9点,随着一声响亮发令枪的响起,一场既时尚又充满动感的自行车精英赛在西安市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拉开帷幕。灞柳依依,灞水潺潺,穿行绿道,千名户外自行车爱好者全副武装,开始了全长18公里—54公里不等的精彩骑行。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自行车赛是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举办的第三届赛事。恰逢秋高气爽,灞桥生态湿地公园15公里原生态水面及灞柳灞水的自然景观吸引了大批“骑士”及俱乐部报名参赛。本次比赛为了体现“大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理念,共设置男子公路精英38公里组、男子山地精英30公里组、男子山地大师22公里组、女子山地精英13.7公里组和大众体验13.5公里组五个组别及儿童平衡车比赛,让专业人士和普通爱好者都能在比赛中享受骑行的乐趣。

  

  西安灞桥区第三届“生态灞桥·自在骑行”自行车精英赛现场

  9月22日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1000多名选手按照各自组别每间隔45分钟—60分钟鸣枪开赛。开赛前他们一身专业行头,戴着头盔,紧张等待。枪一响,浩浩荡荡的车群沿着湿地公园指定赛道前行。本次自行车越野赛设置为环形赛道,从柳雪路与柳新路交叉口始发,沿灞河骑行途经西临高速桥、湿地公园东路、灞柳一路后骑至灞河对岸折返,最终回到起点,单圈全程18公里,沿途景色宜人、风光秀美。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各个组别的前十名均顺利产生,除大众体验组和儿童平衡车比赛不设奖项外,各组别获奖选手均得到了闪电自行车、闪电头盔等奖品和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的主会场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是西安市灞桥区兴建的一座以灞桥、灞柳、灞水为主题文化的原生态湿地公园,园区沿灞河而建,拥有湿地面积1980余亩,绿化面积1650余亩,原生态鸟类33种,是水清、岸绿、自然、野趣、时尚的独特“古城绿道”。园区内精心打造的自行车绿道不仅让参赛者体验到竞技比赛的刺激,更感受到了人在景中、移步换景的骑行乐趣。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时下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并且有利于开展河湖保护科普教育,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宣传工作,也将带动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加入骑行的队伍,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灞桥,活力健康西安。(文/图 董婷婷 编辑 宋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