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区中秋3天共接待游客104万人次

2018-09-26 17:5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9月22日至9月24日,2018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485.36万人次。据携程发布的《2018年中秋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安位居“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国内旅游城市”第三名,成为全国秋季旅游热点城市。

  

  夜幕下的曲江

  “中秋节”三天假日期间,西安曲江各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约104万人次,曲江各旅游景区认真组织,用心策划,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宗旨,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文化盛宴。

  

  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

  在大明宫景区,来自法国、见证中法友谊的大型机械艺术装置“龙马精神”,以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为契机,在中秋假期,“龙马精神”及秦鼓巡游系列文化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震撼上演,本次巡游活动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南广场作为实景舞台,通过体验性互动演出的方式,将“龙马精神”与“中国活化石”——陕西秦鼓充分结合,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个中西合璧、科技感十足的视觉盛宴。

  在大唐芙蓉园景区,9月22日,“2018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户外单元演出,正式在大唐芙蓉园拉开帷幕,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儿童剧盛宴。作为本次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户外单元演出吸引了广大观众的高度关注。来自以色列的《泡泡之旅》、西班牙的《气球的故事》、伊朗的《机器人也有情感》、巴基斯坦的《少年塔瑞》、法国的《阿里和里奥纳》等剧目分别在不同的舞台精彩呈现。

  另外,大唐芙蓉园景区还举办了“祭月大典”,无论是服装的形制、仪式的步骤,还是场景的布置,都再现了古人的祭月仪式,气势恢宏,神秘庄重,瞬间让各位市民游客穿越千年,过地道中秋,感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多彩魅力。

  

  2018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

  在大雁塔景区,2018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如约举行,此次公演,除了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乔治·比才的《卡门》合唱选段、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穆索尔斯基的《基辅的大门》、贝德利奇·斯美塔纳的《沃尔塔瓦河》、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等国外经典名曲,还有中国人极为熟悉的《瑶族舞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青春舞曲》等经典曲目,更邀请到图瓦共和国恒哈图乐队与西安交响乐团合作,而曾为2008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德国户外篷体建造商为此次演出打造了专属舞台,可谓国际团队间通力跨界协作,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场音乐饕餮盛宴。

  在西安城墙景区,“2018·回望长安——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音乐会中秋期间在西安城墙南门瓮城举行。此次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琵琶演奏家章红艳,日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川井郁子,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打击乐演奏家王建华,青年指挥家葛亚南,青年打击乐演奏家魏然,舞蹈家高健,青年琵琶演奏家刘小菁及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联袂出演。

  西安城墙景区还举办了一场团圆盛会,西安城墙上古乐悠扬,旋律阵阵,“月色映古城·秋思满长安”2018西安城墙中秋礼乐季活动盛大举行,这场盛大的礼乐活动,通过一场至高国礼的迎宾,一个古典庄重的祭月拜月仪式,一次温馨互动的茶话会,让市民游客触摸历史,感受传统,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佳节。

  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扎实、持续推进"文明旅游我参与,精彩曲江志愿行"主题系列活动,曲江旅游志愿者继续发力,中秋节期间,来自西安高校的122名大学生志愿者和6组亲子家庭志愿者们,在大雁塔景区及周边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者服务。

  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旅游环境,曲江新区要求各职能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受群众监督,确保节日期间各类投诉得到妥善处置,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树立曲江新区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同时,多部门联合检查,对大雁塔等景区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