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追赶超越

2018-09-27 17:54: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赵浚喆):9月27日,由陕西省营商办公室、陕西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在西安举行。陕西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商洛市发改委主任徐江博,商洛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刘忠民,商洛市工商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国学炜,国家税务总局商洛市分局总经济师徐立意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商洛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摄影 赵浚喆)

 简化流程压环节 持续提升审批效率

  针对部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环节多、手续杂、耗时长等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商洛市大力实施流程再造,积极推行极简审批,紧盯办理时间、办理环节、办理成本和申报材料等关键指标,大胆创新整合,对相关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环节再压缩、办理时间再缩减、申报材料再精简。在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方面,实现“54证合一”,企业微信办照率达70%以上,营业执照当场办结率达90%以上,企业开办涉税信息确认“零材料”,企业开办环节数压缩为5项,时间缩短为2.66个工作日。在优化企业纳税服务方面,将8类15项常用业务,梳理出最优模版,在商洛市推广实施,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时间平均缩短60%,等候时长缩短71%。

  优化服务提效能 强推“互联网+政务服务”

  为加快落实中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求,商洛市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网上大厅基本建成,“一网通办”加快推进。同时,实体大厅建成运行,“一门办理”基本实现。另外,商洛市积极实践并联审批和容缺受理,开设代办窗口,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务服务运行机制,促进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早日实现。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规范政府监管行为

  商洛市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以“减少经济领域投资、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职业资格许可、行政性事业收费为”重点,依法依规对52个市级部门(单位)367项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先后下放和取消市级行政审批事项182项,精简比例达49.6%,超额完成陕西省下达“三分之一”的目标任务。同时,商洛市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县级以下市场监管部门实现了常态化联合执法,相关部门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初步构建了商洛市“一网联动、随机抽查、协同监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执纪严问责 健全监督举报机制 

  商洛市结合规范市场秩序“九大重点任务”,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强化执纪问责、信用激励和失信惩戒等机制,加大投诉举报查处力度,着力打造公平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出台《商洛市损害营商环境责任追究办法》、并印发《关于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截至8月底,商洛市查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问题89件,追究问责11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89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起6人;累计发布守信“红名单”149人,失信“黑名单”696人,有力维护了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

  陕西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发表讲话(摄影 赵浚喆)

  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表示:“陕西商洛市撤地设市晚、立地条件差、脱贫任务重、经济欠发达,基本市情决定了商洛市必须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追赶超越的‘关键一招’,以优化环境吸引外部助力,以提升服务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商洛的资源禀赋优势,才能实现迎头赶上、后发赶超,确保与陕西人民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

  2018年上半年,商洛市营商环境监测考核评价排陕西省第八位,较2017年前进了3个位次,开办企业、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指标位居陕西省第一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