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满中国·享西安”2018西安购物美食节开幕 力推西安进“黄金周网红城市”第一矩阵

2018-09-29 19:1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9月2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作为指导单位,西安市商务局、西安连锁经营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誉满中国·享西安”2018购物美食节启动仪式在西安民乐园万达广场举行,西安2018年度极具吸引力的快乐购物模式随之开启。

  陕西省市各级领导、商贸企业领导等参加启动仪式,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与现场参与者共同见证了“誉满中国·享西安”2018购物美食节的开幕,启动仪式同期举办主题街景店车、嗨购西安福利平台上线等亮点活动。

  

  “誉满中国·享西安”2018购物美食节开幕(摄影 罗赟鹏)

 抓住“黄金周”红利   取购物节“开局”胜利

  高杲表示,通过“2018西安购物美食节”的举办,把购物与美食完美的结合起来,展示古都西安为消费者提供满意消费体验的信心与实力,让本地消费者及外地游客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开心购物,多角度体验西安名优美食,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民生消费层面,全方位享受品质西安的无穷魅力。

  “同时,我也希望所有商家始终坚持‘诚信经商’‘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购物美食节活动。”高杲在发言中指出,所有商家应该自觉遵守商贸行业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西安市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让西安成为海内外关注和世人向往的消费名城、美食之都。

  

  美食小车 (摄影 罗赟鹏)

  “2018西安美食购物节是全市商贸企业扩大营销难得的机遇,是当前西安商贸经济实现‘追赶超越’全面发力的重要活动。”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说,希望西安市商贸主管部门和商贸企业抓住即将到来的“黄金周”红利,取得购物节“开局”胜利,全力将西安推上“黄金周”全球“网红城市”第一矩阵,促进大西安商贸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为提升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和国际化时尚之都的影响力贡献力量。

  促销力度历年之最 惠及800万人次

  西安市商务局长吕恒军介绍,本次购物美食节是历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促销活动,活动将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共计14周时间,横跨国庆节、重阳节、双11、双12等节日,预计参与活动总商户数不少于2000家。

  为确保“2018购物美食节”能够惠及更多消费者,拉动消费、促进消费,本次购物美食节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与腾讯微信支付合作打造智慧支付城市。在购物节期间,西安市财政和腾讯共同出资1200万元,采取随机立减的形式,用于补贴消费、促进消费,活动涵盖我市大型商超、便利店、商业综合体、中华老字号、餐饮企业。预计本次活动政府和腾讯及商家补贴将惠及800万人次以上。

  微信支付副总经理雷茂锋认为,西安在城市生活的智慧化方面已经取得了喜人成绩,本次西安购物美食节将微信支付与西安市更多行业进行了深度结合,未来将延续该种形式,并借助扫码购、自助购、社交支付、乘车码等智慧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协力打造移动支付智慧城市,最大程度便利于民,惠及于民。

  街景店车现场穿梭  让美食“活”起来

  本次购物美食节较往年强调了“美食”环节的展现,启动仪式活动当日也引进以盒马鲜生、德发长、老孙家、泾河茯茶、雪花啤酒等为代表的12台主题街景店车在民乐园万达集中亮相,随后,主题街景店车将穿梭在购物美食节重要活动场所,为市民提供比市场价更优惠、食材更新鲜的美食新体验。

  

  水果美食 (摄影 罗赟鹏)

  作为国内以“非遗文化”为主导的特色美食街区永兴坊,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晓玉表示,通过此次“誉满中国·享西安”2018美食购物节活动,用动态的购物消费和美食体验,让西安这个新晋“网红”彻底火起来。同时,让传统文化走出去,为百姓美好生活的建设、为西安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向全球传播西安、陕西乃至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而增砖添瓦。

  2018年西安购物美食节从9月28日起启动,为期四个月,以引导市民日常消费习惯与拉动节日重要节点消费为重点,打造2018购物美食节专享活动,掀起多场“时时有促销、处处有惊喜”的系列城市商业营销活动。从今年9月至12月底,2018美食西游记、大唐狂欢季、主题街景店车、服务明星挑战赛、2018嗨购西安、寻找美食达人、大学生非遗美食文化体验季、活力西安·商界创新发展大会等具有城市IP的代表性活动将轮番登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