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首善区 西安高新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

2018-10-07 17:20: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为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加快建好首善区,西安高新区各级干部百余人在国庆假期全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系列活动。各部门干部深入社区、村镇,对“四改两迁”工作、打通民生断头路情况以及扶贫攻坚、提升营商环境等问题走访调研。

  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吹响第三次创业号角,树立“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从城市品质、生态环境、扶贫攻坚、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全面发力,力争通过更加有效的区域发展举措,推动“三次创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就是要通过与市民、企业、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心贴心的沟通,切实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找准影响制约发展、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真正把各项工作搞上去。

  调研深入一线  高新区开启品质建设加速度

  随着西安全市深入开展“四改两拆”工作的不断深入,西安高新区对下辖各街道的多个社区及村庄也进行了重点整治,启动了违法建筑拆除、打击“种房子”、打通断头路、推进区域配套建设等系列有效措施,为“品质西安”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中)走访甘家寨社区

  10月1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就带领团队干部深入西太南路、甘家寨社区等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其中在丈八街道甘家寨社区,钟洪江对工作人员全力拆除违法建筑、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维护市容整洁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赞扬。他指出,丈八街办要全力做好村民沟通协调工作,执法队伍要紧密配合,坚决制止和打击“种房子”,杜绝安置社区新增违建现象,全力营造宜居宜业的美丽高新。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左二)调研西安沣惠渠生态廊道景观提升项目(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率队前往西安沣惠渠生态廊道景观提升项目进行调研。在深入了解绿道建设、配套工程建设等实际情况后,贾轶昊强调在科学安排、抢抓进度的同时,要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以高标准建设沣惠绿道工程,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打造最美城区。

  不断优化的生活品质环境、不断提升的城区公共服务品质,让工作、生活、居住在高新区的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除了城区品质生活建设外,高新区在此次走访过程中还围绕扶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高新区党工委副主任杨念田(左六)率队了解长安通讯产业园建设情况(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10月2日,西安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带队走入蓝田辋川镇二仙桥村,了解当地居民的产业发展、日常生活、收入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将高新区的精准扶贫政策进行宣讲。作为西安高新区的精准扶贫定点村镇之一,二仙桥村在驻村帮扶干部带领下通过发展木耳种植产业,充分发挥优势产业带动区域脱贫。在“三次创业”的关键时刻,高新区紧盯精准扶贫脱贫领域,找准工作切入点,开展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通过量化任务、细化措施、优化流程、固化制度,对脱贫攻坚和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定期评比、单项考核,不断推进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

  

  西安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左一)深入蓝田县辋川镇二仙桥村精准扶贫慰问贫困户(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在长安通讯产业园,高新区副主任杨念田率队前往长安园东西八号路、南三环延伸线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情况,并就"长安通讯产业园在建项目及断头路推进建设"等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他表示该区域是产业园区域道路网骨架布局"三纵三横"的重要"一纵",要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园区营商环境,保障园区项目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一刻也不能松懈,只有栽好“功能配套”这颗梧桐树,才能在未来引来更多的大项目。

  对标深圳南山区 高新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是西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新区在第三次创业过程中的华丽蜕变。除了城市品质提升、市民幸福感提升之外,对于区域经济动能、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打造,高新区也通过当好“金牌店小二”、争做“五星级服务员”进行着具体实践。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王海若前往甘家寨社区,通过面对面座谈的方式,倾听一线心声,采纳意见和建议,为后续招商引资的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高新区提升营商环境行动中,高新区从企业出发,用“一枚印章管审批”极大简化各类事项的审批和办理流程;用现代技术手段推行微信办照、支付宝办照、“24小时全智能办照”等,推动工商登记迈入“人工智能”时代。通过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率先在西安市国税系统建立“办审一体化”服务工作模式等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在提升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方面,成立西安高新区外商投资企业联盟,加快推进高新区外贸企业“走出去”的力度。“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决心让企业在高新区的落户与经营都感受到了贴心与舒心。

  加快建好首善区,既是西安高新区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也是其实施“三次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先行区的主抓手和突破口。通过此次系列走访活动,西安高新区按照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掌握各种实际情况,围绕年度攻坚的方位和方向,精准施策,开启追赶超越的加速度,奋力书写首善区建设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