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护航国庆假期交通安全出行

2018-10-09 17:48: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出动警力19599人次,警车7749辆次,接听群众电话28352起,处置事故7301起。”这一组数据显示的是国庆7天假期里西安交警所做的工作,西安市范围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国庆期间交通状况平稳。  

  国庆假期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最新的路况信息,西安交警部门设定专人,利用官方微博、路况小程序、广播平台等三个主要渠道,向社会发布各类最新的路况信息。尤其是针对兵马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等热点景区以及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展开了“常规路况整点发布,突发路况立即发布”的路况播报机制。国庆假期期间,累计发布路况信息1000余条,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权威且及时的路况指引,获得了市民对于西安交警部门工作的认可。

  此外西安交警还在节日期间,组织网络直播10余次,累计收看人数达到近200万。

  

  西安交警部门在高速路口部署警力疏导交通(供图 西安市交警支队)

  重点区域重点部署  保障交通流稳定运行

  为了应对国庆期间西安各大热点景区可能迎来的巨大客流,西安交警部门提前做出部署,在西安全市范围内安排警力,尤其在兵马俑、大雁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热门景区有针对性的进行部署,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和提醒标志,引导市民和游客有序出行。尤其是兵马俑景点,西安交警部门通过协调设置可容纳6000余辆机动车的停车场,建立“兵马俑——华清池免费双向摆渡”的工作机制,减少景区车辆流动,使景点的交通在平均每天近10万游客的压力下得以稳定运行。

  一位网名为“爱吃肉的小胖子_32191”的微博网友对西安交警部门表示感谢,在“西安临潼交警”的微博下留言说:“辛苦了,有了你们,我们才能有序进入兵马俑和华清池。”

  

  西安高速重点路段设置的“国庆护航快处快赔服务点”(供图 西安市交警支队)

  高速公路警保联动 提高高速事故处置效率

  国庆长假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联合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太平财险陕西分公司,以及人保产险陕西省公司,在西安辖区高速的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汉城服务区南区、新筑收费站、西临高速临潼收费站及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共设立5个国庆护航快处快赔服务点。各处理点联网办公,“一站式”快处快赔服务确保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针对涉及人伤双方事故,不涉及死亡伤残案件,线上电子签署调解协议,线上授权垫付预赔;涉及5000元以下的人伤事故,现场一次性调解快赔。

  国庆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辖区发生交通事故1001起,通过快处快赔方式处理的事故810起,占比81%。

  

  西安交警部门对客车进行检查(供图 西安市交警支队)

  持续开展专项执法 保障国庆交通安全有序

  国庆长假期间,西安交警部门继续加大对于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驾、毒驾、两三轮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共查处违法行为2.3万例,为国庆期间的交通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其中在高速公路启用无人机抓拍,与电子监控形成有效互补,集中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停、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工作举措发挥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仅执法占用应急车道一项违法行为的执法量就达到了2300余例。

  此外,西安交警部门还查处客运班车超员载客2例,高速公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25例,高速公路违法停车29例,饮酒和醉酒驾驶15例。

  

  西安交警部门的民警对游客提供帮助(供图 西安市交警支队)

  及时帮扶求助群众 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问题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部门采取灵活机制,应对孩童意外受伤、游客突然晕倒等突发事件。据西安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在国庆7天假期中,西安交警部门共进行帮扶30余起,累计受助人数达到200余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