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国家间的友好使者”西安交大迎662名留学生入学

2018-10-11 16:09:44|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10月1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2018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兴庆校区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能动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全体留学生新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齐唱西安交通大学校歌。阎梦圆 摄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中拉开帷幕。席光说:“西安作为一座古都,是一座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而坐落在此的西安交通大学更是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留学生人才。”席光希望留学生能够在留学生涯中成为语言文化学习的践行者、专业学习的佼佼者、跨文化交流的使者,在美丽的交大开启梦想、扬帆远航。 

  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能动学院院长助理孙中国以及航天学院的Marie-Jean Thoraval教授分别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够深入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更让交大引以为傲。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埃琳娜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提玛来分别代表新老留学生发言,他们不仅表达了对交大的热爱之情,更感谢交大能够给予自己来到中国学习先进知识、体验悠久文化的机会。他们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实现价值,成为国家间的友好使者。提玛来还在自己的演讲中大秀了一段流利的汉语,获得在座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掌声。 

                

  2018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现场。阎梦圆 摄 

  而后,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华主持入学教育,并宣读了留学生入学须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温广瑞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及其留学生教育。此外,西安交通大学还邀请到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警官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我国对留学生的相关规定,包括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住宿登记、护照遗失、损坏的补领、换发等问题以及我国对留学生校外住宿、务工等方面的规定。 

                

  2018级来华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阎梦圆 摄 

  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Sara去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学习汉语,现在已经能够流利地使用中文交流,她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在中国的生活。“来到交大以后,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很高兴和他们成为朋友,让自己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交大就是我的第二个家。”Sara还表示,自己很喜欢西安,不论是西安的古建筑还是西安的美食都深深吸引着她。“中国那么大,有机会还想去别的城市看看。”她说。 

  据悉,近几年西安交通大学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稳步推进,在“一体两翼”的国际化战略引领下,西安交通大学借助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加深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合作,积极吸引外国留学生前来就读,2018级新生留学生规模再创新高,本年度共有来自包括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等88个国家和地区的662名国际留学生报道注册。目前西安交大共有在校留学生2700余人。 (记者 高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