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合拍电影《天路》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打造两国影视文化合作典范

2018-10-13 18:0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电影《天路》丝路国际电影节合拍签约仪式(供图  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10月11日下午,作为第五届丝路国际电影节重点活动单元,中国和巴基斯坦合拍电影《天路》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 40 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中巴共同打造合拍电影《天路》无疑是最好的献礼。《天路》是一部以真人真事为原型创作的电影,将真实记录中国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巴基斯坦共同建设中巴经济走廊、互利共赢、促进地区发展繁荣的历史进程。歌颂为中巴两国友谊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巴企业家,社会活动家,展现中国与巴基斯坦人民之间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亲密关系。

  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期间,《天路》召开了中巴洽谈会,受到了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的支持,并且得到了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充分肯定。

  巴方合作方汉内卡达电影公司是巴基斯坦汉内卡达视觉和表演艺术学院的附属机构,拥有成熟的拍摄团队和硬件设备,制作了多部影视作品、记录片、戏剧作品、音乐录像等。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玛尔.沙是著名的制片人、导演、编剧和演员。不仅在巴基斯坦家喻户晓,而且还参演了不少国际电影和电视作品,例如英国第4频道的电视连续剧《Traffik》、好莱坞故事片《K2》,并且荣获了11个国际奖项。

  《天路》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编剧委员会主任王海平担任总策划,著名剧作家北村和作家陈璞平担纲编剧,由《青岛往事》制片人赵荔、《北京爱情故事》出品人李亚平、《岁岁年年柿柿红》制片人张东灵联合制片,本片有望成为展现大国情怀的又一重量级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片创作同时将同步推出电视剧和长篇纪实文学,以电影、电视剧、图书出版的全产业链,推动中巴友谊发展,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作出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