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国有旅游集团齐聚西安 共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2018-10-20 18:2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10月19日,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格局,文旅融合创新大未来”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旅游目的地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大会期间发布了《2018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报告》《2018中国实景演艺发展报告》。

  

  2018第二届中国旅游目的地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宣传牌(摄影 Rollerwen)

  陕西旅游集团、浙江省旅游集团、河北旅游投资集团等国内20个省级国家旅游集团负责人,以及各地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旅游上市公司等代表共400人参会,共话中国旅游目的地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致辞(摄影 Rollerwen)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致辞表示,近年来陕西省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旅游惠民政策,激发大众旅游消费的热情,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以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等“四大旅游高地”为支撑,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全力打造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陕西将坚持深挖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产品的表达形式,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承担起文化旅游“走出去”的责任,真诚希望旅游界借助全国省级国有旅游企业联盟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携手打造旅游精品,提升旅游品质,持续扩大我国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深化地区旅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与文明互建,为全国旅游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陕西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致辞(摄影 Rollerwen)

  陕西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致辞表示,全国省级旅游拥有巨大的市场,这对于省级国有旅游企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面对挑战各省级旅游企业联合一起协作前行,共创文化旅游佳绩。此次大会,将各省级旅游企业联系在一起,将分散力量聚结起来形成合力,做市场所需之事。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文资局局长陈小军致辞(摄影 Rollerwen)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文资局局长陈小军在本次大会文化旅游品牌营销论坛上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陕西省国资委带领陕西国企国资改革勇立潮头,大胆突破,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陕西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陕西旅游集团依托陕西文化强省、旅游大省的资源,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产业链发展战略指引下,企业发展迅速,带动作用明显,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奠定了全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的龙头地位。

  据了解,自2017年国内首个省级国有旅游集团交流合作平台“全国省级国有旅游集团联盟”正式成立一年多来,加入联盟的省级国有旅游集团或公司越来越多,联盟不断发展壮大,迄今为止成员单位已达20家。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大会”作为联盟重要活动、旅游行业交流合作盛会,旨在整合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旅游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各类资源,搭建旅游信息共享、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从而促进中国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升乃至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