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2018-10-21 17:4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10月18日,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及大华西北总部、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两大重点项目同步在西安高新区举行试桩仪式。这是西安高新区营商环境改善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全面启动“八大攻坚行动”以来,收获的巨大成绩。

  今年是西安市“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也是高新区“追赶超越,进位争先”的关键年。高新区紧紧围绕“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围绕“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招商项目落地”核心,启动实施“八大攻坚行动”方案,掀起追赶超越、进位争先的热潮。

  攻坚克难 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海康威视作为全球知名的安防企业,为全球客户提供领先的视频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内容服务,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G20杭州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APEC会议、荷兰阿贾克斯、缅甸智能交通、丹麦机场等重大安保项目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2017年1月9日,高新区与海康威视签订投资协议,备受关注的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视频技术、视频应用等领域技术、创新成果在高新区实现聚集,带动高新区的产业结构升级,推进高新区建设智慧、科技的高科技园区。高新区对此高度重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多次调研、亲自部署拆迁工作任务,督促过问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各部门针对紧迫问题快速响应、积极落实。高新区多部门积极联动,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项目落地攻坚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坚持“五星级服务”不动摇,主动提供“贴身服务”,以“店小二”姿态推进落实项目进展,稳步推进。

  与海康威视同时试桩的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辐射整个西部地区,在推动大西安智慧城市建设、经济繁荣、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中发挥重要作用。据2017年IHS机构权威报告显示,大华在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和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自2018年5月11日高新区与大华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相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积极发扬实干、苦干、拼命干的精神,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从项目签约到试桩开工,是高新区全体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的成果,体现了“高新速度”和“高新效率”。

  作风过硬 攻坚战硕果累累

  秉承“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原则,西安高新区先后突破一系列难题,保障了项目落地需求。

  5月10日,高新区举行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高新区“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的序幕,打响了高新区“八大攻坚行动”的第一炮,标志着高新区产业发展将全面实现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根本性转变。

  5月16日,高新区项目落地大会战集中开工仪式举行,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541.6亿元,涵盖了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6月14日,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未来之瞳项目启动,大西安城市会客厅建设拉开帷幕。15平方公里的中央创新区,将建成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2平方公里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将打造大西安“最美天际线”。

  8月5日,为确保三星SDI二期项目用地,高新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征地一线现场办公,要求多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在管委会多部门的联合攻坚和长安区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仅用了10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12户遗留户的现场协调工作,拆除面积6000平方米,再次“挑战不可能”,确保了三星SDI二期项目用地。

  10月18日,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两大项目同时试桩,总投资约22亿元,建成后将带动区域产业再次升级,为大西安经济繁荣、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不到半年的时间,一系列重点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开工,体现了“高新人”履职尽责、不辞辛苦、日以继夜,以“五星级店小二”服务精神保障项目落地的“高新态度”和“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过硬作风。

  勠力同心 加快首善区建设步伐

  重点项目建设是带动城市发展的强大支撑,也是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崛起的动力源泉,更是高新区一直以来立区发展的生命线。为保障各类重点项目顺利建成投用,高新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员工不辞辛苦、日以继夜,以“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精神,以“高新人”的过硬作风,深入践行项目落地攻坚行动的工作要求。

  一批批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为高新区产业发展赋予了新动能。随着八大攻坚行动的有力推进,高新区逐渐成为主导产业清晰、新兴产业向荣、投资环境优越、城市配套完善的宜居宜业新城。

  驶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高新区将勠力同心,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切实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当好“金牌店小二”,确保企业发展需求,实现与企业的发展共荣,持续加快高新区“五城同建”的稳健步伐,大力助推高新区早日建成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以及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为陕西、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供稿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