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勉县全力创森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2018-10-22 17:59: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勉县绿化带景观(摄影 张凌)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结合山水相依、路网密布的县情,编制《勉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总体规划》,安排创森提质增效重点项目28个,并把考核奖惩作为推动绿化工作的保障措施,强力推进创森工作,完善城乡森林生态系统,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突出“中心城区、交通道路、河流水系、集镇乡村”四大板块,勉县近3年累计投资1.8亿元,实施了定军山大道等五横三纵主干道、“一江两岸”、沔水湾综合服务中心及六大广场绿化改造提升项目;在县城主要节点配置了景观设施,逐步实施大绿进机关、拆墙透绿等工程;以国道108勉县段,西汉高速、十天高速引道和3条精品观花线路绿化美化为重点,全面打造交通干线和旅游道路景观带;汉江河堤两岸、汉惠渠沿岸、重点库区进行重点绿化,形成多层次、立体化水系绿色景观长廊;对12个镇35个村(社区)进行环境绿化改造提升。目前,勉县县城建成区绿地面积达586.17公顷,绿地率35.1%;绿化覆盖面积671.34公顷,绿化覆盖率40.2%。

  

  勉县江滨休闲绿化带景观(摄影 张凌)

  依托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及长江防护林建设工程,勉县近几年每年完成造林2万余亩;建立定军山、天荡山义务植树基地两处,近5年累计义务植树600余万株。全县334棵古树名木全部挂牌、建档,落实管护责任和保护措施。高标准建成陕西汉江湿地勉县省级自然保护区、云雾山省级森林公园、养家河湿地3个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此外,严格对照各级环保督查整改要求,持续加大厂区、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关停采矿企业41家、黏土砖厂23家,在厂区植被破坏区域播撒草籽,栽植刺槐等乡土树种。目前,勉县有林地面积164934.5 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0.22%。

  勉县的葱滩国家湿地公园(摄影 张凌)

  依托巩固退耕还林后续产业、经济林基地建设等涉农项目,勉县新建成核桃经济林、茶叶、花卉苗木等30余亩,新发展林下禽畜养殖2万余只、中蜂0.7万箱,全县林麝、蓝孔雀、豪猪、七彩山鸡等林下养殖年产值达4000余万元,逐步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文 张凌 马仪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