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少儿陶艺及塑作展”在铜川开幕

2018-10-23 18:2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8年10月21日上午,“首届全国少儿陶艺及塑作展”在陕西省铜川市耀瓷文化小镇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中共铜川市委宣传部主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铜川市文联承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等单位协办和支持。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龙念南、副主任侯令、谢丽芳,中共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市人大主任马秉寅、市长李智远、市政协主席张惠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歆,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陕西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靳长安,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艳秋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参观展览并现场体验陶艺活动。

  龙念南宣读了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的贺信,侯令、崔欣分别代表主办方和东道主发表致辞,丁杰宣布展览开幕。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宋亚平主持开幕式。

  徐里在贺信中提到少儿陶艺是少儿美术教育的重要艺术门类,是了解历史文化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此次展览的举办是一次对历史的学习和回顾,对技艺的体验和感悟,也是对古老文明的传承与弘扬。希望展览积极推动少儿陶艺和耀州陶瓷的发展,塑造少年儿童的美好心灵。

  少儿陶艺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艺术体验和创作方式,集玩、作、烧为一体,既锻炼了孩子手部的灵巧度和对陶泥的拿捏感,又通过烧制享受到窑变带来不可控的惊喜,寓教于乐,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这是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首次举办陶艺及塑作展,得到了全国各地校内外的积极响应,展览共收到参评作品1400余件,经过初评,入选参展作品249件,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50件。

  展览现场人潮涌动,赞叹不已,为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所折服,纷纷拍照留念,参观展览的小朋友拿起画笔现场临摹描绘,四个展厅热闹非凡,享受着陶艺带来的饕餮盛宴。本次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到10月29日结束。(供稿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